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研制完成新型直升机 卡—50“黑鲨”出动 (图文)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1日 15:41 上海青年报


舰船知识网络版配图

  近日,俄罗斯北高加索集团军顺利完成了卡—50“黑鲨”直升机作战试验,有关专家正在制定该型直升机技术训练文件,很快将提交俄罗斯陆军航空兵训练中心使用,此举标志着卡—50“黑鲨”直升机将正式在俄罗斯军中服役。

  卡—50直升机由俄罗斯卡莫夫直升机公司研制,别名“黑鲨”或“狼人”,北约将其编为“噱头—A”,属高性能昼夜作战型武装直升机,自卫生存能力强,能对空中目标和地面 坦克发起攻击。在当今世界武装直升机阵列中,只有它才能与美国AH—64“阿帕奇”直升机相抗衡。卡—50N直升机为夜战型,装配一台“黄杨—50T”红外成像器、一台电视和一个激光测距仪。此外,卡莫夫公司还与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合作研制了一种能与北约武器配套使用的卡—50—2直升机,在驾驶员座舱中安装了以色列设备。

  卡—50直升机升力系统由两台各2200马力的TV3—117VMA涡轮轴发动机驱动,螺旋翼采用同轴双旋翼设计,取消了尾浆,大大提高了直升机的稳定性和灵活性。该机最大飞行高度4000米,能以每秒10米的速度垂直爬升到2500米。飞行系统由一个惯性导航系统、一个自动飞行与头顶显示系统组成。传感器包括一个前视红外雷达和一个地形监视雷达。为提高电子战作战能力,卡—50直升机还装备了一个雷达预警接收机、电子战系统,以及箔条和闪光弹投放器。飞行员座舱也采用了抗毁设计,保障飞行员免遭12.7毫米穿甲弹和23毫米炮弹弹片的打击。该机装备了K—37—800弹射救生系统,保证飞行员在任何高度和速度下逃生,这在世界直升机制造史上还属首次。

  “黑鲨”直升机可根据任务需要,携带重达2吨的各种武器弹药,其中包括反坦克导弹、多种口径的火箭弹、空对空导弹和炸弹等。机身两侧最多可挂12枚“旋风”激光制导超音速反坦克导弹,可攻击8公里外的坦克,穿透厚度为900毫米的装甲。机上装配了一个2A42型30毫米机炮,配弹460发,可自由全方位射击,射程最大为4公里。(本报讯/姜宁)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