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国际风云 > 正文
以色列声称将对巴勒斯坦进行更多空中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3月29日 17: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北京时间29日中午),以色列官员称以军将对巴勒斯坦实施更多的空袭,作为对巴勒斯坦人在以境内制造系列爆炸事件的报复。

  当地时间3月28日20时(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2时),以色列军队以报复连日来发生在以境内的爆炸事件为由对巴勒斯坦控制的加沙、拉马拉以及希伯伦地区进行了炮击。事后,美国布什政府对以色列的行动提出了指责,布什政府于华盛顿时间3月28日表示,动用武力无法解决巴以之间的冲突。

  到目前为止,已有两名巴勒斯坦人在这次轰炸中丧生,另外还有大约60人受伤,据当地医院的医生称,遇难者中一人是阿拉法特精锐保安部队的士兵,另一人是一名巴勒斯担平民妇女。但是,以色列政府表示,其计划在未来几天之内继续对巴控制区进行空袭。

  布什政府已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冷静态度,并表示动用武力无法终止中东地区的暴力冲突。美国白宫发表一份声明称,巴以之间的相互挑衅和报复行动已持续了太长的时间,双方应该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布什政府敦促巴勒斯坦领导人公开谴责恐怖主义,同时要求以色列政府不再对巴勒斯坦民从实行封锁并撤除那些主要针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检查站。

  但是,以色列一位资深政府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以总理沙龙及其几阁安全成员已决定在未来几天之内向巴控制区再次实施空袭。这位官员表示:“以色列轰炸巴控制区并不完全是为了报复在以色列境内发生的爆炸事件,而是要向巴勒斯坦控制区内的恐怖势力宣战,我们将继续对这些恐怖势力采取武力行动。”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民众对于以军武装直升机轰炸巴控制区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声称这无异于武力入侵,巴勒斯坦不会在以色列的轰炸面前低头。3月29日当天,近千名巴勒斯坦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以色列的行径,并高呼反对以色列政府和以总理沙龙的口号。

  以色列表示,这次轰炸的目标都是经过精心选择的,其目的在于不伤及巴勒斯坦平民,主要轰炸目标包括阿拉法特精锐保安部队位于加沙的一座弹药库、一座训练营以及其他相关军事设施。但是,以军这次还专门针对阿拉法特专用直升机经常降落的地点实施了更为精确的轰炸,显然有警告阿拉法特之意。另据称,在接到有关警告之后,巴勒斯坦当局曾下令所有人员提前撤出位于拉马拉城的办公总部。(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