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防部将重新调查一名海军军官为俄提供情报案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9日 16: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3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国防部总监察长目前正在调查海军军官丹尼尔-金涉嫌向俄罗斯提供美军机密的事宜,此前美海军在对丹尼尔-金进行调查后未对他提出起诉。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主席理查德-舍尔比称他已要求国防部对丹尼尔-金一案展开调查,并定于下周举行听证会,就海军检察官在过去两年里进行的调查效果不佳是否正是导致丹尼尔-金最终逃脱起诉的原因做出最终结论。舍尔比说:“我本人认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间谍案件,但海军检察人员却没能做好调查和起诉工作。”

  今年3月9日,美海军检察人员在对丹尼尔-金一案进行了两年时间的调查之后宣布所有指责这名海军军官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均不够确凿。今年41岁的金将很快从海军光荣退役,同时他的律师表示金计划起诉美海军,要求海军就上述案件给自己造成的声誉损失做出赔偿。

  金服役期间曾经是一名可以接触到诸多绝密文件的密码破译员,1999年11月,他被控于1994年就开始向俄罗斯提供机密情报并被海军关了禁闭,此后的500天里,金一直处于被拘禁状态。在这期间,海军官员表示,金已承认从事过间谍活动,而且在利用测谎仪对金进行测试中,金没能通过测试。但是,金的律师一直坚持声称金是在受到恐吓和逼迫的情况下才承认从事过间谍活动的。

  金的律师德雷称,金曾经被海军调查人员进行过长达19个小时的盘问,而且调查人员还不允许金寻求司法帮助。德雷说:“金从来没有从事过间谍活动,当海军调查人员无法发现金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时,他们就自己编造了一些证据来陷害金。”

  与此同时,海军发言人凯特-莫勒表示,针对金的审讯和调查都是“依据正当程序和规定进行的”,金“曾多次主动承认有过严重违反情报保密规定的行动,包括将一张拷贝有绝密文件的软盘邮寄给一家外国驻美国大使馆”。

  舍尔比任主席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要负责对间谍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和调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了解海军在无法找到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为何没有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这些在相关领域经验丰富的部门寻求帮助。舍尔比说:“海军调查人员不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和能力,这是一起非常重要的案件,如果不派富有经验的人员进行调查,就会忽视很多重要的线索,我想也许导致丹尼尔-金一案起诉未果的原因就在这儿。”(清晨)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