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韩国总统金大中大幅改组内阁 12名官员被更换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6日 11: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当地时间3月26日(北京时间3月26日),总统金大中对政府内阁进行了重大改组,更换了包括国防、外交、内政等在内的9名内阁部长,以及青瓦台总统府的两名秘书(部长级)和国家情报院院长,共计12人。

  金大中大幅改组内阁据称是为平息国内民众对于政府在处理经济及其他国内事务方面的不满情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离任官员就是韩外交部长李廷彬,据称他在处理韩国与朝鲜的外交关系方面出现了重大失误。

  事实上,这次内阁改组早在几个星期前金大中总统表示对某些内阁成员的表现感到失望之后就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了,目前,金大中本人的民意支持率也显著下降。

  韩国总理的职务这次得以保留,但总理的职务主要是形式上的。同时,金大中替换了几位经济部长,但政府的经济改革计划据称将继续执行下去,此前曾有批评人士指责这一改革计划的执法力度不够大。

  今年65岁、任国家情报局局长的林东源这次被任命为统一部长 官,该部门主要负责落实金大中旨在促进韩国与朝鲜实现统一的“阳光政策”。林东源一直是金大中的忠实支持者,他的任命显示韩国将继续执行与朝鲜的接触政策。

  另外,金大中还任命在野的民主国民党事务总长韩升洙为外交通商部长官,任命民主党21世纪国政咨询委员金东信为国防部长官,任命韩国鉴定院院长李根植为行政自治部长官,任命民主党发言人金荣焕为科技部长官,任命自由民主联盟副总裁张在植为产业资源部长官,任命韩国情报通信大学校长梁承泽为情报通信部长官,任命自由民主联盟事务总长吴长燮为建设交通部长官,任命自由民主联盟政策委员会委员长郑宇泽为海洋水产部长官。

  分析人士指出,金大中这次大幅改组内阁旨在扩大其执政联盟的影响力,这次有两名新任命的几阁成员均来自与执政党有联盟关系的党派联合自由民主党。上周,金大中将卫生部长解职,因为韩国民众对于国内的社会福利制度怨声载道。(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韩国内阁进行重大改组 (2001/03/26 11:04)
详讯:泄露机密受抨击 韩国外长李廷彬提出辞职 (2001/03/26 10:19)
快讯:韩国外长宣布辞职 (2001/03/26 09:1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