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正秘密实施间谍卫星计划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6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媒体3月18日报道,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些美国航空航天公司正为制造新一代间谍卫星而悄悄招募工程师。

  由美国秘密军事机构国家侦察局于1999年开始实施的这项金额高达250亿美元的绝密计划,是为了制造更小巧、更便宜、更高效的卫星,以便从太空对地面目标进行监控。国家侦察局是美国政府最秘密的机构之一,每年的预算高达60亿美元。

  作为美国航天技术核心机构的国家侦察局认为,预计将招聘多达两万名雇员,其中包括5000名工程师、技术人员以及电脑编程人员,他们将被安置到南加利福尼亚。

  《洛杉矶时报》说,制造多达24颗卫星的合同给了波音公司,其它一些辅助合同则给了雷神公司、伊士曼柯达公司和哈里斯公司。

  国家侦察局发言人阿特·豪博尔德在接受《洛杉矶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一种体积较小、价格较便宜、数量较多的卫星首次发射时间定在2005年。他还称这一计划是“一项多年的努力,它将提供一种功能更强但价格较便宜的方式以满足国家的需求”。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专家说,国家侦察局将在今后20年实施的这一计划“将是情报界历史上最昂贵的一项计划”。这项计划的耗资规模甚至超过了美国当年制造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大约有6颗美国间谍卫星目前在绕着地球轨道运行,但是这些卫星体积庞大,价格昂贵———每颗卫星价值约10亿美元,且操作不便,并被认为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表现不佳,因为它们无法迅速传回图片。

  这种新式侦察卫星将处于比目前的卫星更高的位置,这使得卫星可以最多在某一地点“停留”10分钟,拍摄的图像数是目前的8到20倍。(谢璨供稿)

  摘自《中国国防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正秘密研制新一代间谍卫星 (2001/03/19 15:49)
美耗资250亿美元秘密研制新一代间谍卫星 (2001/03/19 08:17)
美国耗资250亿美元打造新一代间谍卫星 (2001/03/19 00:43)
日本政府开列巨额预算发展间谍卫星 (2000/12/22 23:5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