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6日 01: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3月25日(北京时间3月25日),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在约旦首都安曼继续进行。本次会议将着重解决伊拉克、科威特两国争端,争取达成“最终和解”。与会各国外长希望这项和解协议能被伊、科两国同时接受,以消除长期以来严重影响阿拉伯国家关系的创伤。

  当地时间25日晚,经过两天的紧张磋商,各国外长草拟了有关海湾地区和巴勒斯坦问题的协议。按计划,当地时间3月27日(北京时间3月27日),将举行阿拉伯国家最高首脑会议。

  自伊拉克1990年入侵科威特以来,由于内部分裂,阿拉伯联盟一直未能举行定期的最高首脑会议。去年8月份,阿拉伯联盟各成员国外长达成协议,同意恢复年度会议。首次会议地点安排在了约旦首都安曼。

  25日下午早些时候,参加最高首脑会议的领导人开始陆续抵达。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将参加此次会议,他预计将于25日晚些时候到达。

  伊拉克外长穆罕默德-萨伊德25日中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科争端尚未达成解决协议,他说,“我们仍在讨论这个问题。”萨伊德表示,首脑会议必须取消自1991年以来,由美、英两国在伊拉克北部和南部“非法”划定的禁飞区,并呼吁阿拉伯国家恢复飞往巴格达的民航班机。在此之前,伊拉克曾要求首脑会议取消联合国对伊拉克实施的制裁。

  科威特对此表示反对,要求伊拉克必须对其入侵行为表示道歉,而阿拉伯国家必须确保伊拉克不会再入侵科威特。(天龙)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家璇望阿拉伯首脑会议促进国家团结与合作 (2001/03/23 08:12)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称阿拉法特将于4月访美 (2001/03/22 04:34)
阿拉伯峰会临近 美国务院呼吁修改对伊制裁 (2001/03/21 11:56)
伊叙呼吁阿拉伯首脑会议支持巴人民的斗争 (2001/03/21 07:56)
马吉德:阿拉伯首脑会议将讨论抵制以色列问题 (2001/03/17 09:10)
阿拉法特呼吁阿拉伯国家协调立场 (2001/03/16 08:59)
约旦国王邀请萨达姆参加阿拉伯首脑会议 (2001/03/15 23:44)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受邀出席阿拉伯国家高峰会议 (2001/03/15 07:31)
伊拉克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阿拉伯首脑会议首要议题 (2001/03/12 22:3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