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日本震区清理工作开始 伤亡人数增至160多人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5日 15: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西部当地时间3月24日15时28分(北京时间3月24日14时28分)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源距地表约61公里,震中位于东京西南约692公里的广岛州。到目前为止地震已造成2名妇女死亡,至少160人受伤。

  当地时间3月25日,震区居民已开始清理街道上的地震碎渣并在雨中排队接受救援人员发放的食品和衣物。据称,这次波及日本西南部5个州的地震震感强大,就连距离震中西北240公里的韩国境内的一些民众也有感觉。震中地区的官员表示,可能几天之后他们才能就这次地震造成的财产损失进行确切的评估。

  在震中地区到处可见屋顶被震塌的建筑物,破碎的玻璃窗和瓦片散落在街道上,在广岛州,很多自来水管道已被震裂,该州100万居民中有近万个家庭都面临无水用吃的窘境。当地官员表示,现在还不清楚何时水管能修复。另外广岛州的火车站已被暂停使用,广岛机场也被关闭接受检查,电话线路也有多处中断,庆幸的是,这里的核反应堆并未受到影响。

  这次遭受地震的一位84岁居民表示:“这是我一生当中感到最为恐怖的一天。”在这次地震中遇难的一位妇女今年已80岁,她是被一座倒塌的墙体压死的。另外一位遇难者今年50岁,是被倒塌房屋的碎瓦片击中头部致死的。与此同时,在与日本相邻的韩国东南部海岸边,有几座城镇的居民表示他们的窗户明显晃动。

  日本是世界上地震发生概率最频繁的国家之一,在这里,震级在里氏6级以上的地震就可以对当地的房屋和其他建筑物造成严重破坏。3月24日发生的这次地震因为震中位于海岸边,而且距离地表相对较深,因此破坏力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削弱。(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西北地区强烈地震已造成150人伤亡 (2001/03/25 02:31)
日本西部强烈地震伤亡人员增加 韩国也有震感 (2001/03/25 02:05)
图文:日本发生强烈地震 不少店铺倒塌 (2001/03/24 22:47)
日本西部地震死伤人数增至108人 (2001/03/24 22: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