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意大利海军“龙骑兵”号试验舰的新目标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3日 09: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3月14日报道] 由于法国海军试验舰"奥列龙"号计划2001年晚些时候退役,意大利海军利用"龙骑兵"(Carabiniere)号护卫舰改装的试验舰将被指定对两种导弹系统进行验证:一种是面对空反导/意大利(SAAM/IT)点防御导弹系统;另一种是用于新"地平线"防空护卫舰的主防空导弹系统(PAAMS)的法国-意大利改型。

  随着今年末法国海军SAAM/F点防御导弹系统鉴定计划的结束,"奥列龙"号的长期使命行将结束。像SAAM/IT一样,SAAM/F也利用"紫苑-15"导弹,是法国-意大利未来面对空导弹族(FSAF)的产品,将首先装备新型核动力航空母舰"夏尔·戴高乐"号。"奥列龙"号和随后的"夏尔·戴高乐"号将于今年进行"紫苑-15"导弹的试验。

  1968年作为反潜护卫舰服役的"龙骑兵"号自1993年以来就作为意大利海军的试验舰对EMPAR相控阵多功能雷达和"米拉斯"面对水下导弹进行鉴定。2000年10月,该舰完成了广泛的、15个月的大修:紧靠76毫米单管首炮后面安装有8具"西尔维"(SYLVER)A43垂直发射系统(VLS);改进通信系统;利用装甲板加固舰桥以承受导弹发射时的冲击;更新船尾的变深声纳绞车和对动力装置进行大修。

  在完成了鉴定试验之后,1998年5月意大利海军接收了EMPAR雷达,选择它作为SAAM/IT和PAAMS的监视、目标捕获和导弹制导雷达。该雷达已经与"龙骑兵"号试验舰的AGIS指挥与控制系统和SAAM/IT的上行链路发射机集成。随后SAAM/IT的火控单元(FCU)进行了广泛的试验,包括模拟导弹发射和验证导弹上行链路功能(利用一架携带"紫苑-15"导弹接收机的直升机)。

  在对AGIS系统改进(集中于MARA计算机)之后,SAAM/IT FCU已由意海军验收。从2001年9月份开始,在法国地中海试验中心(CEM)的导弹靶场"龙骑兵"号将利用"紫苑15"实弹发射对SAAM/IT进行最后的验证。目前,"龙骑兵"号舰已部署在这里进行传感器校正和熟悉试验规则。这一试验的成功完成将使意海军可以按照FSAF第二阶段的合同确定SAAM/IT的总体结构。然后,产品可以安装在"诺瓦·尤尼塔·马焦雷"号航空母舰上。

  在完成SAAM/IT的鉴定计划之后,"龙骑兵"号舰将再进行10个月的大修和改进,以便进行PAAMS的鉴定试验,包括对法国和意大利海军的全系统鉴定和对英皇家海军的"共同核心"部件(例如指挥和控制软件、计算机和控制台)鉴定。

  PAAMS的火控系统(FCS)的发展预期于2002年年中在靠近罗马的Pratica di Mare地面试验场完成。然后,该FCS将在2003年6月之前被运送至靠近土伦的CESDA(防空系统试验研究中心)进行最后的试验。随后,它将被装备在"龙骑兵"号舰上从2003年末至2004年初进行鉴定发射试验。最后,它将与"地平线"护卫舰的战斗管理系统集成。这将是PAAMS项目全面工程发展阶段的最后步骤。然后为法国和意大利的首舰进行FCS的初始生产,将分别于2004年的5月和8月交货。

  "龙骑兵"号舰在鉴定法国/意大利的SLAT软杀反鱼雷系统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这一试验计划2002年开始。就试验SLAT来说,它具有原本作为反潜战平台设计固有的安静性优势。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