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积极寻求与其他反萨达姆势力建立联系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3日 0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当地时间3月22日(北京时间3月23日),美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寻求与伊拉克国民大会(Iraqi National Congress)之外的其它反对派团体建立联系,以推翻萨达姆-候赛因(Saddam Hussein)政权。

  据美国务院一位官员称,布什新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与更多的反对萨达姆的组织发展关系,其中包括总部位于德黑兰的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Supreme Council for the Islamic Revolution in Iraq)以及一些逊尼派穆斯林团体。布什政府准备全面审查对伊政策,估计全部的审查工作将在几周内完成。

  这位官员否认了美国政府准备寻找伊拉克国民大会替代者的报道。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伊拉克国民大会组织松散,没有有效地利用美国的资金支援进行人员招募和军事训练,美国政府打算寻找其它反萨达姆组织替代伊拉克国民大会。这位官员表示,“我们对于伊拉克国民大会的看法并没有改变,我们将继续与他们合作,为他们提供支持。我们同时也在寻求与其它组织合作。”伊拉克国民大会一直受到伊拉克邻国的批评,美国驻波斯湾地区的前任最高军事指挥官曾讽刺该组织象一群身着绸缎、手戴劳力士的纨绔子弟。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是美国官员此次具体提及的唯一组织,该组织总部位于德黑兰,此前该组织一直拒绝接受美国的资金援助,而且美国方面也不大愿意同总部位于伊朗的组织进行联系。(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承认“倒萨达姆”失败 (2001/03/20 09:44)
萨达姆要发动另一场战争? (2001/03/12 17:33)
综述:针对美英轰炸 萨达姆发誓还手 (2001/02/27 01:35)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说十年前就该粉碎萨达姆政权 (2001/02/26 20:59)
萨达姆生存术探秘——海湾战争十周年回顾 (2001/02/26 18:30)
法国导演推出“谁是萨达姆大叔”揭密电影 (2001/02/26 16:04)
英国国防大臣称推翻萨达姆不是英国的政策 (2001/02/26 13:29)
老布什感慨:萨达姆仍是总统 我却失业了 (2001/02/24 14:1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