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纽约、丹佛两架客机因故障紧急着陆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3日 06: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纽约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9点及中午12:15(北京时间3月22日晚10点及3月23日1:15),美国两架客机不约而同地发生事故并进行了紧急着陆,一架是联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67”客机因为发动机起火而被迫在纽约紧急着陆,另一架是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机因为轮胎爆裂而在丹佛紧急着陆。幸运的是,在这两起紧急着陆事件中,都没有人员伤亡。

  发生事故的联合航空公司23航班客机共有110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这架飞机是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的,目的地是洛杉矶。在客机起飞后发动机突然起火,客机飞行员于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3月22日晚10点)成功地实施了紧急着陆,将飞机带回了地面。

  纽约民航部门的发言人格莱格-特雷沃(Greg Trevor)表示,“在飞机离开跑道时,二号发动机突然起火,为了预防万一,飞行员将飞机又降落回了地面。目前,飞机已经停在了指定位置正在接受评估检测。”特雷沃还表示,这架客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均未受伤,他们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2日10:40(北京时间3月22日23:40)搭乘另一架航班离开了肯尼迪国际机场。联合航空公司的发言人惠特尼-斯泰丽(Whitney Staley)表示,“发动机起火很可能是因为一台发动机的压缩机失速导致发动机出现逆火。”

  另外一起紧急着陆事件发生在美国航空公司一架由丹佛飞往圣-琼斯的航班飞机上,这架飞机刚刚从丹佛国际机场起飞便因轮胎爆裂而被迫进行了紧急着陆,幸运的是,机上的131人没有受伤。机场的一位发言人称,飞机是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12:15(北京时间3月23日1:15)从丹佛起飞的,飞机刚刚起飞,就发生了轮胎爆裂事件,爆裂的轮胎碎片卷进了左侧的发动机,飞行被迫进行了紧急着陆,返回了机场。(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航客机引擎破碎紧急着陆雅加达机场 (2000/09/07 06:50)
东航一客机发生故障紧急着陆成功 (2000/06/02 14:42)
东方航空公司客机日本紧急着陆(3) (2000/06/01 21:3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