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20世纪稀奇古怪武器大揭秘 坦克也会飞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2日 11:57 申江服务导报

  “会飞的潜艇”的设想,是前苏联捷尔任斯基高等海军工程学校学员乌沙科夫提出来的,他还画出了示意图。1936年4月,前苏联军事科研委员会审议通过了这一建议。

  按照设计,会飞的潜艇从空中发现敌人后,应当沉入水中,朝目标潜行,接近目标后发射鱼雷。如果未能击中,潜艇可跃出水面,再次攻击。

  这种潜艇的外表酷似飞机,3个1000马力的飞机引擎将它推上蓝天。引擎燃料为汽油,装在特制的橡胶油桶里。二战前夕,国际军事政治局势紧张,前苏联政府无暇顾及,此项设计因此夭折。

  二战期间,有人提出研制一种可在掩体或建筑物后面射击的枪支,它装着带弯的枪筒。

  德国人用MP44冲锋枪做试验,在枪上安装了一个会使子弹线路偏转30度的附加枪筒,并配有专门的测量和瞄准镜;后来又为步枪和坦克用机枪制造出了类似的枪筒。这种特殊武器的主要缺陷是枪筒容易过热。德国在战争期间共制造了1万支这样的枪筒,在巷战中广泛使用。

  1943年,苏联也制造出了类似的样枪,二战之后又研制出安装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戈柳诺夫重机枪上的带弯的枪筒。但因为射击精度低,没有被广泛使用。

  太平洋战争爆发几个月后,日本海军决定制造能载轰炸机的特制大型潜艇。按照设想,这种潜艇在接近目标后浮出水面,待飞机起飞后再沉入水中。

  1942年初,日本造船厂得到建造18艘载机潜艇的订货。第一艘这样的潜艇在1943年建成,在核潜艇问世之前,它是世界上体积和吨位最大的潜艇,排水量为6560吨。1943年至1945年,日本共建造了10多艘载机潜艇。

  日本同时还研制出了装载在潜艇上的轰炸机,装备有1挺机枪、1枚鱼雷或2枚航空炸弹。一艘潜艇可载4架轰炸机。在潜艇浮出水面后,飞机借助潜艇前甲板上的弹射器起飞。

  1942年9月2日,世界上第一辆飞行坦克从莫斯科郊区一座秘密军用机场升空。它在天上飞了几公里,然后降落在贝科沃机场。坦克落在混凝土地面上,往前开了几米后停下。

  是前苏联著名飞机设计师奥列格·安东诺夫提出了制造飞行坦克的设想。军事主管部门赞同这个想法,认为可以把飞行坦克同伞兵一起投到敌人后方。前苏联于1941年12月开始制造这种坦克,取名A-40。

  飞行坦克被装上了机翼。着陆后,驾驶员可转动特制杠杆卸下机翼,随后投入战斗。这种坦克没有在实战中使用,因为当时的作战部队急需重型轰炸机,不需要飞行坦克。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五角大楼称:纳米武器可望称雄战场 (2001/03/20 16:35)
走近莫斯科神秘的生物武器库 (2001/01/22 12:50)
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艇载武器秘密首次披露 (2001/01/15 16:51)
国外基因武器研制大揭秘 (2000/12/23 14:59)
警惕人类的末日杀手--国外基因武器研制大揭秘 (2000/12/07 00:1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