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农业部发现可能感染疯牛病的羊群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2日 10: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3月21日(北京时间3月22日),美国农业部在美佛蒙特州发现了两群可能感染疯牛病的奶羊,这些羊群表现出疯牛病很类似的症状。当地农业部门立即于21日上午与警方合作,把总共223头羊装车运往伊阿华州进行屠宰和进一步研究。

  美国农业部的官员称这些羊群是由1996年从比利时和荷兰进口的种羊系繁殖的,当时经过了严格的农业部检验。弗里曼是羊群的主人之一,他非常伤心:“我想他们是想在没有法庭通知的情况下屠宰羊群的,这是一个法制的国家,我是一个守法的公民。”

  不过,据美国农业部称,去年7月,这些羊群中的一些羊被检查出患有感染性海绵体型脑病,也就是TSE,这种病是一系列病症的集合,其中就包括在英国盛行的疯牛病。它的潜伏期非常长,一旦患病将必定死亡。科学家指出疯牛病是可以传染给人类的,一旦得病,人类的脑细胞就会死亡,组织就会破裂。农业部官员指出,此前为止在美国还未发现过一例疯牛病。

  这次在佛蒙特州发现的病羊还未确诊,目前还不能确定它们所患的就是疯牛病,美国农业部将对羊群进行进一步的实验,不过据称实验结果要等三年才能出来。对于公众的担心,美国农业部进行了安抚,当局指出这些羊群并未对肉类市场产生影响,虽然饲养者在1998年前曾卖过奶酪和乳制品,但根据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跟踪调查显示,并未发现任何疯牛病的感染迹象。

  弗里曼和他的朋友们为了羊群和美国农业部打了为期9个月的官司,不过最终还是未能保住自己的羊群。另外一些被怀疑的羊群将于下周屠宰。(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疯牛病与口蹄疫灾难到底谁是罪魁祸首? (2001/03/21 08:59)
意黑手党从疯牛病危机中牟利1.5亿美元 (2001/03/21 11:03)
与中国接壤的蒙古科布多省爆发疯牛病 (2001/03/19 18:35)
德国又发现新疯牛病例 (2001/03/19 10:55)
从疯牛病到口蹄疫--欧洲畜牧业到底怎么了? (2001/03/19 07:5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