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纽约华人集会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1日 2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日电(记者麦子)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暨美东各界人士两百多人,今天在华埠金丰大酒楼集会,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纽约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率先发言。他说,美国对台军售实质上是帮助台湾抗衡大陆,从而使他们的台独气焰更加嚣张,同时,也势必提高台海两岸的军备竞争和军事对抗层面,这是十分危险的。梁冠军说,美国售台武器,不但延缓和影响了中国的统一进程,同时,可能迫使中国采用武力方式,完成祖国统一的意愿。

   美华总商会会长陈善庄在发言中说,美国对台军售的实质是支持台独,分裂中国。因为美国对台军售为台独势力在军事上壮胆撑腰,给台湾人民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其结果无异于“谋财害命”。他认为,美国政府如果真正希望中国大陆和台湾早日统一,尤其是和平统一,就应该立即停止把先进武器卖给台湾。

  大费城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管必红说,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之所以一拖再拖,美国政府应承担很大责任。他说,台湾当局和台湾岛内的一小撮分裂势力,以为有了美国的军售,有了几件先进武器,就可以向大陆政府要筹码,拒不就祖国统一展开政治谈判,向分裂的深渊越滑越远。殊不知,做附庸、靠外国,一是岛内绝大多数民众不答应,二是靠不住。况且中国也不是没有和美国较量的经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美国都以失败而收场,人们对此都还记忆犹新。他呼吁台湾当局顺乎海内外十三亿五千万华人的民意,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回到谈判桌上来,同时也呼吁美国政府正视“一个中国”的现实,不要为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火上加油。

  政论家方焰发言时指出美国对台军售的四种危害性:一是危害中美关系,二是危害中国统一,三是危害台湾安全,四是危害世界和平。其结论是:损人不利己。

  今天在会上发言的还有崇正会主席赖育煌、新泽西州“促统反独”副主席孙正中、美国促联合会会长林天欢、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温州工商总会会长朱海风、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等侨领。他们认为“神盾保不住台湾,沟通才是唯一途径”,“台湾安全不是靠买武器,而是回到祖国怀抱。”“台湾武器买得越多,台海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就越大,台湾人民的灾难也就越大”。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