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肇事核潜艇军官深情地向日本遇难者家属道歉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0日 19: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夏威夷当地时间3月19日(北京时间3月20日),“格林威尔”号核潜艇军官麦克尔-科恩(Michael Coen)充满深情地向日本渔船的遇难者家属道歉:“我谦恭地向“爱媛”号的船员和遇难者家人道歉。尽管我无法领会你们所感受到的不可想象的悲痛,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仍在我的心中,并将望远在我的心中,我将一直为你们祈祷。”

  科恩今年26岁,他是“格林威尔”号核潜艇上三名接受美国海军特别法庭调查的军官之一。为了彻底查清“格林威尔”号核潜艇与日本渔船相撞的真象,美国海军已经成立了由三名将军担任法官的特别调查法庭。科恩在法庭上宣读了他的声明,另外两名接受调查的军官也向特别法庭提交了书面声明,但这些声明并未向外界公开。

  特别法庭预计将于本周二开始举行法庭辩论,“格林威尔”号的船长瓦德勒和他的律师必须在法庭辩论之前决定是否出庭。瓦德勒的律师曾经表示,“如果得不到豁免起诉的权利,瓦德勒将不会出庭。”瓦德勒的豁免要求已经被特别法庭否决。

  目前,有关事故责任的调查集中在了瓦德勒是否没有按照预订的步骤进行“紧急上浮”演习,而是过于匆忙和草率地进行了预备工作。特别法庭将根据调查情况对三名潜艇官员进行审判,并提交一份建议报告,判定他们是否将遭到惩罚。这份报告将送交太平洋舰队司令法尔戈将军那里,法尔戈将于三十天内对如何处罚三名军官作出最后决定。(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森喜朗访美将到美国核潜艇撞沉日本渔船海域凭吊 (2001/03/14 01:30)
美国法庭举行核潜艇撞沉渔船事件听证会 (2001/03/06 09:10)
美核潜艇艇长承认对“撞船事件”负有责任 (2001/03/06 01:39)
“格林维尔”号核潜艇两名指挥官寻求作证豁免权 (2001/03/05 14:19)
美辩护律师:核潜艇出事不全是艇长的错 (2001/03/05 13:56)
美核潜艇撞日渔船事件真相大白:瞎转弯酿成悲剧 (2001/03/04 18:21)
美国核潜艇撞沉日本“爱媛”号渔船原因有新说法 (2001/02/28 01: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