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加州连续两次大面积停电 百万人受影响(附图)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0日 15: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停电后旧金山一名交通警察上街指挥交通

  旧金山当地时间3月19日晚(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美国加利福尼亚电力官员命令进行第二次全州范围的停电,电力官员称傍晚时的用电高峰再次对该州严重老化的电力系统带来完全瘫痪的威胁。这一次停电的时间没有像白天那次断电那么久,仅一个小时左右就恢复了供电。

  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ISO)发言人劳里-奥丹利说:“我们在美国西部时间19日晚上7时15分(北京时间20日上午11时15分)才得以恢复供电。”独立系统运营商负责监管大约75%的高压输电网,负责该州3400万居民的用电服务。第二次断电从当地时间晚上6时15分开始,原计划持续到大约晚上8点钟,以躲过一天中的用电高峰时段。

  当地时间19日稍早时候的第一次停电是因为西南部地区天气变热使得人们的空调使用量骤增,一些主要电站的维修也使得其余电厂不堪重负。19日下午用电量略有缓和,ISO也得以有喘息的机会,向邻州求援缓解一下输电网的压力,从而避免电力设备造成损害,引发更大面积的不能控制的断电事故。

  19日的两次停电影响到了加利福亚北部和南部地区的50多万个家庭的用电,著名的好莱坞和硅谷都受到影响。由于这是第一次夜间停电,警方和应急工作人员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由于没有红绿灯指示,十字路口的交通变得尤为危险。各大商店也提升了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店内的行窃行为,许多没有备用发电设备的店主则干脆提前关门。

  一般在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在傍晚的用电量尤其高,因为这个时候人们都下班回家准备晚饭,象电视、洗碗机等家用电也都开着。由于输电网严重超载,ISO官员要求公众尽力节约用电。他们说20日的情况仍将不稳定。

  据称进行维修的部分电站在晚上将能够恢复供电。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继续向相邻各州请求紧急支援,但是其它几个州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由于严重的干旱,美国西北部地区的水力发电厂受到了影响,人们担心类似于加州这样的停电情况可能会很快蔓延到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直到最近,哥伦比亚河坝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坝上的电才能进入电力急缺的加利福尼亚。

  但是由于水库的水位达到了25年来的最低点,西北部的水力电站运营人员不得不存储水量确保河流中的水不会下降得太低以免危及到当地的供电以及农业和渔业用水的需要。现在美国西部各州都面临困境,由于在过去十年中没能修建足够的发电站以跟上人口增长以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电力供应问题成了他们当前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火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加州再次停电 近100万户家庭受影响 (2001/03/20 12:10)
美国加州再次陷入大停电 百万家庭受影响 (2001/03/20 09:09)
电力极度短缺 美国加州将继续采用轮流停电措施 (2001/03/20 20:09)
美国加州再次停电 近100万户家庭受影响 (2001/03/20 12:10)
辽宁电网大面积停电后续:供电目前已全面恢复 (2001/02/23 18:16)
大面积停电的辽宁电网已全面恢复运行 (2001/02/23 17:45)
沈阳罕见大雾造成50年来最严重停电事故 (2001/02/23 08:35)
辽沈地区今天发生建国以来最严重大面积停电事故 (2001/02/22 16:54)
台风“象神”袭台 逾百万户家庭停电 (2000/11/01 14:15)
美国一机场停电 所有航班改线 (2000/04/11 12:17)
大风夜袭南京城 造成大面积停电 (2000/04/10 11:4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