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空军发展未来空中无人侦察系统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19日 10: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和美空军研究实验室一起发展被称为"传感器飞机"(Sensor Craft)(简称SC)的下一代空中无人侦察系统,它可能在2015-2020年期间开始使用。

  对SC项目的要求包括能够利用多种传感器执行多种任务和具有全球覆盖能力。该项目的目标是发展一种远程自主、隐身和无人的航空器,它将有3 150-5 560千米的使用航程,能够携带1 820千克的负载,在敌领土19 800米的高空执行长达48小时的监视任务。

  可预见的SC的任务包括探测低可观测性巡航导弹、隐蔽在伪装下面的坦克等目标和所谓的双站传感器。

  诸如SC之类的下一代装备也能够作为像"联合星"(JSTARS)飞机的辅助装备,两者结合能够增加雷达覆盖范围。在以双站形式工作的情况下,前者能够进入敌国,关闭其传感器,利用由防区外的后者提供的照射对目标进行探测。

  SC将依靠各种不同的传感器完成任务。它们包括与光电、红外和激光成像系统集成的低、高频雷达。根据与空军签订的合同,诺·格公司正在研究的课题是在无人机(UAV)上部署激光成像系统,以及这种传感器能否作为目前基于雷达的地面成像系统有用的辅助设备。

  为使飞机携带所有的传感器和为目标区提供360度的覆盖,诺·格公司正在寻求能够放置传感器的新位置,例如SC的机翼。公司还要找出冷却放置于SC的机体和机翼上的天线的方法。

  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求一种能够提供性能、隐身和传感器最佳混合的SC机体,并且将于今年年中做出决定。该公司已经展示了两种著名的设计方案:一种是"全球鹰"UAV,包括钻石形的机体和长长的机翼;另一种是具有能安装天线的后突支架的飞翼。

  该项目也可能利用源于一项叫做"高升阻比主动翼"(HILDA)未来空军项目的技术优势。这个项目将研究改进机翼性能的技术,例如主动气流控制和主动结构技术。SC的设计将遇到使飞行器与未来的通信、情报和监视体系结构兼容的挑战。

  SC这类系统将主要依靠通信和信息技术,因此必须加固以对付信息战类型的威胁。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