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被劫俄罗斯客机乘客回忆恐怖经历:简直太恐怖了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17日 14: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沙特利雅德当地时间3月16日中午12时40分(北京时间3月16日17时40分),沙特特种部队在麦地那机场对劫机者采取突袭行动,俄罗斯客机被劫持事件经过各方十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得以结束,事件过后,机上的一些乘客回忆了那段恐怖经历。

  由于被劫客机降落在了酷热的沙特首都利雅得附近,机上的乘客不得不长时间忍受令人窒息的高温,不少乘客汗流浃背却无可奈何,在最初的几个小时里,他们还能够不时地喝上几口水,但后来,所有的水都喝光了,机内的氧气也开始变得不充足了。一位获救的乘客后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飞机上的生活真是度日如年,简直太恐怖了!一些人因为酷热和缺氧晕倒了。”

  一位名叫莫尼卡-特坎的乘客表示,虽然劫机者同意乘客喝水,但机上原本不多的水很快就喝光了,人们不知道几名劫机犯究竟想要达到何种目的,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是想要俄罗斯军队撤出车臣。机上的很多乘客忍受不住压抑的气氛失声痛哭,机组人员尽量地安慰她们。一位乘客说,“机组人员在心理上支持着我们,他们努力地劝说我们吃些东西,保持体力。”

  几名劫机犯携带的武器包括一把刀和一把从机上应急设备箱中捡来的斧头,他们自称还有一枚炸弹,但乘客们称他们并未看到劫机犯带有炸弹。

  这架客机的飞行员在获悉飞机被劫持后立即将驾驶舱门锁上,使劫机犯无法进入驾驶舱,但据机组一位工程师说,“虽然驾驶舱门锁上了,但由于这是架老式飞机,锁头并不严实,我们不得不一直盯着它,防止劫机犯冲进来。”

  在描述劫机犯与沙特特种部队进行对抗时,一位乘客称,“当一位女乘务员勇敢地冲到飞机舱门,并将舱门打开时,劫机犯才意识道机组人员已经离开了飞机,特种部队的士兵已经登上了飞机。接着,特种部队就开始向几名劫机犯开枪了。在枪战中,一名劫机犯和一名乘客被当场打死。”(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派专机接劫机事件人质回国 (2001/03/17 12:58)
普京缩短假期召开高级会议商讨劫机事件 (2001/03/17 12:42)
俄罗斯要求沙特引渡劫机犯 (2001/03/17 08:17)
专家认为劫机事件证明车臣问题是个鸡肋 (2001/03/17 08:16)
综述:特种部队突袭 被劫俄罗斯机获救 (2001/03/17 06:35)
沙特特种部队突袭被劫飞机 劫机事件宣告结束 (2001/03/17 01:02)
图文:沙特特种部队突袭被劫飞机 抓获劫机犯 (2001/03/16 22:47)
解救行动前劫机者和谈判人员在飞机舷梯上谈判 (2001/03/16 21:3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