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英国新型装甲战车通过野外试验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15日 11: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3月14日报道] 英国研制的先进复合材料装甲车平台(ACAVP),也是欧洲首辆采用塑料/玻璃纤维外壳的装甲战车(AFV),已成功完成大量野外试验。

  英国防务评估与研究局(DERA)称,这些试验验证了未来装甲战车采用塑料/玻璃纤维外壳的可行性,以及与当今的铝/钢外壳装甲战车相比,它所具备的一些优点,如:重量轻,噪声信号小,以及隐身的特征,这些特性都增大了战车的战场生存能力。

  ACAVP研究是在DERA的领导下自1993年开始的,英国多家公司参与了该项工作。沃斯珀·桑尼克罗夫特公司负责制造装甲战车的外壳,它在先进复合材料方面有大量经验。维克斯防务系统(VDS)公司承担了设计工作,并负责所有分系统的集成,以及在去年上半年向DERA交付了试验用整车。参加这项工作的其他公司还有:西巴公司,陆军的基地维修组织,和珀金斯发动机公司等。

  ACAVP主要目的是试验复合外壳的生存能力,因此其所有的分系统都来自已有的或已得到验证的车辆。全部的传动装置来自阿尔维斯车辆公司的"勇士"步兵战车,动力系统来自"沙漠勇士",它是珀金斯发动机公司研制的550马力发动机,配备X-300自动传动装置和改进的冷却系统。ACAVP全重约24吨,其动力(马力)与重量(吨)之比是23。

  ACAVP的外壳是由E玻璃制成的,这是一种塑料/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与普通装甲战车外壳相比,它能以较轻的重量提供较高水平的防护。另外还有一种用于外壳前部和周围的被动装甲防护层,能为战车提供更好的防护,按照设计,它能全方位防护14.5毫米穿甲(AP)攻击,前弧部分能防护30毫米AP攻击。这种装甲还能快速移走,使得装甲战车的重量减轻到可用C-130运输机运送。

  ACAVP在VDS公司的设施上完成最初的试验后,在切尔西进行了一系列功能和安全试验,其中包括爬坡能力测试、坡度测试、侧向坡度、越壕能力和速度特性。然后进入英国陆军的装甲试验和研究机构(ATDU)进行更多的1800公里的战场测试。

  按设计要求,当分系统出现故障时,如油箱有裂痕、油料和液压箱破裂等,对复合外壳没有损害。而如果采用更为紧凑的动力装置和其他措施,总重量还能进一步减轻;而橡胶镶边的车辙能进一步减弱噪声水平。

  DERA希望2005年启动为期4年的综合生存能力演示计划,车辆可能采用复合外壳,并具备一些其他特征,如主动装甲、自卫救助组件。ACAVP还没有产品型号(虽然已有侦察车型设计)。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