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维和官员披露美国始终在幕后唆使阿族极端势力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11日 21: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当地时间3月11日,英国《观察家报》披露,联合国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欧洲高级官员承认,美国一直在秘密支持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极端主义分子进行叛乱活动,发生在马其顿以及塞尔维亚南部地区的叛乱活动都是他们在暗中作乱的结果。

  据曾在联合国驻科索沃维和部队担任高级职务的欧洲官员们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曾鼓励前科索沃解放军的士兵在塞尔维亚南部发动叛乱,并争取推翻当时的总统米洛舍维奇。参加科索沃维和行动的美国部队故意放松对科索沃解放军的监督,让这些人大规模地在科索沃边境进行人口和武器的走私活动。

  这些前维和高官是在接受《观察家报》的一系列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这些言论使得在科索沃地区执行军事任务的美欧部队出现了紧张的气氛。欧洲部队的军官对于美国方面纵容阿族极端分子训练部队、走私军火十分不满。一位欧洲军官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一直在暗中支持在科索沃地区从事暴乱活动的阿族游击队,他们的目的不过是想推翻米洛舍维奇。现在美国方面似乎已无法左右阿族游击队的行动了。”上周,阿尔巴尼亚族游击队加紧了对马其顿和塞尔维亚南部地区的攻击,准备建立一个包括马其顿和塞尔维亚部分地区的“大科索沃”。阿族极端分子的大肆活动使巴尔干地区重新面临战争的威胁,这也迫使美国驻扎在这里的部队也开始进入戒备状态。

  由于来自盟国的压力不断增大,美国已经被迫从支持阿族极端主义分子的立场上退却下来,其态度与以前明显不同。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甚至表示,这是前任政府造成的,现政府的政策重点已经有了变化。(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索沃阿族武装伏击马其顿军车 一警察被炸死 (2001/03/09 17:54)
阿族武装被赶出马其顿 南将派兵进驻“安全区” (2001/03/09 14:57)
阿族极端势力频繁挑衅 科索沃大规模冲突一触即发 (2001/03/09 07:00)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要求解除科索沃阿族武装 (2001/03/08 02:19)
美国科索沃维和部队打伤2名阿族武装分子 (2001/03/08 17:16)
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谴责科索沃阿族武装暴力活动 (2001/03/08 15:55)
南联盟表示愿与阿族代表对话解决科索沃问题 (2001/03/08 13:11)
维和部队逮捕6名科索沃地区阿族极端分子 (2001/03/07 05:03)
马军与阿族武装激战 批评北约驻科维和部队失职 (2001/03/06 17:3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