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媒体披露总统选举戈尔输得“很亏”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11日 09: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3月10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镇的《棕榈滩邮报》3月10日披露,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如果棕榈滩地区负责计票的官员将每一张有效选票均计算在内,那么民主党候选人戈尔将在棕榈滩镇多赢得784张选票。同时,如果这一计票标准在佛罗里达州其他66个镇得以落实,那么最终入驻白宫的恐怕将是戈尔而非小布什,因为小布什当时在佛罗里达州获得的选票数仅多出戈尔537张,而该州又是最终决定哪位候选人获胜的最关键地区。

  另外,据称棕榈滩镇当时共用了10天时间进行人工计票,戈尔的得票数为174张,但因为该镇提交计票结果的时间较之佛罗里达州规定的时间晚了两个小时,因此最终这些选票并未计入戈尔名下。

  对此,戈尔的律师丹尼斯-纽曼表示,当时民主党竞选阵营的官员就提出要求计票人员将每张可辨别的有效选票计算在内,但这一提议没有得到响应。纽曼说:“显而易见,选票上的那些微弱凹凸痕迹以及依稀可辨的小孔并非凭空而来,当然小布什获得的部分选票可能也未被计入在内,但我们认为被视作无效的选票中投戈尔票的居多。”

  当时,棕榈滩的选民在投票时都是在他们选中的候选人名单上打孔,但后来却出现了一些问题,包括部分选民声称在选票上打孔的机器打的孔不够清晰,还有选民表示因为选票设置的原因,他们误将投给戈尔的选票投给了另一位候选人帕特-布坎南。最近《棕榈滩》邮报在检查了9150张当时被计票人员视作无效的选票后表示,其中的5736张完全可以被视作有效选票,如果将上述有效选票计算在内,戈尔较之小布什可以多赢得784张。

  事实上,除了《棕榈滩邮报》之外,还有一些报社也在对佛罗里达州67个镇的计票情况进行评估。截止3月7日,《迈阿密先驱报》和《今日美国报》两家报社已对其中65个镇的计票情况进行了评估。但是,《迈阿密先驱报》上个月表示,在对迈阿密戴德县的10644张无效选票进行了评估之后发现,戈尔在佛罗里达州包括迈阿密戴德在内的4个县多得的票数不会超过49张,因此该州最终的胜者还是小布什。

  与此同时,包括美联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圣彼德堡时报》以及《华尔街日报》在内的一些报社也在对佛罗里达州的计票情况进行评估,截止3月6日,他们还有20个镇没有统计。(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戈尔接受美国总统选举结果 布什当选总统成为定局

(2000/12/14 10:07)
为防止裁决有利于戈尔 佛州议会准备推选选举人 (2000/12/13 03:02)
佛州选举官被告舞弊 戈尔又捞到救命稻草 (2000/12/07 14:31)
布什阵营再次呼吁戈尔接受选举结果 (2000/12/04 11:58)
选举已逾三周总统仍未定 克林顿布什戈尔各忙各 (2000/11/30 11:4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