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议国家大事 谋军队发展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10日 08:10 解放军报

  张进宝代表:要实现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稳定压倒一切。当前,国内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对危害社会的犯罪活动和分裂势力,一定要依法严厉打击,绝不能养痈成患。

  张仁忠代表:听了朱总理报告很受鼓舞。报告中谈到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族思想政治素质,我理解,这既是“十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又是实现“十五”目标的根本保证。

  邓宏代表:要认真抓好各级领导机关思想作风的转变。一是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好大喜功的作法。二是反对以部队的问题掩盖上级机关的失误。三是反对遇到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满足于出名挂号,出了问题则想方设法隐藏。这些问题必须加以克服。

  周克玉代表:中央对农民、农村、农业十分重视,始终把加强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重要工作抓住不放。要把保证农民增收、保持农村稳定,作为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一是费改税的问题,应在抓好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开。二是要处理好收入分配问题。

  刘明璞代表:经过15年的努力,“863”计划在诸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我们与世界高科技的差距还不小,尤其是在武器装备上。现在有许多新概念武器,有些我们并不掌握。我们要充分利用多年来打下的基础,加快发展步伐,争取在军事科技领域,有所突破。

  何世彪代表:当前,教员队伍建设滞后于院校教育的发展,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军校改革与发展。一是要加速学科专业的改革,尽快进行学科专业优化重组和资源优化配置。二是要在整体提高军人待遇的同时,给予军校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性倾斜。三是要破除专业技术职务终身制,建立一种能上能下的职称运行机制。

  林永年代表:要大力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工作。我国的教育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从长远来看,教育投资的回报率远远大于经济投资的回报率。要加大政府投资,吸引社会力量办学,通过积极有效的工作,真正实现“教育适度超前发展”。

  宋祖英代表:我国社会正处在一个比较特殊的转型时期,思想和文化领域呈现出多元态势,一部分人出现了价值观紊乱、道德失衡现象。因此,尽快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思想道德体系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更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部队官兵服务的方向,努力做到德艺双馨。

  任丽蔚代表:部队的文艺团体要始终坚持为部队服务的正确方向,弘扬主旋律。要把部队欢迎不欢迎、官兵喜欢不喜欢作为衡量标准,不要把眼光总盯在比赛、获奖上。要加强对演员特别是一些“大腕”的教育管理,培养高尚的艺德。

  陈玉杰代表:随着改革的深化和经济的发展,部队物质文化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但目前部队基层官兵生活还比较困难。对此,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应采取切实措施,保证部队官兵待遇随着经济的增长及时调整,使官兵基本生活不低于驻地中等收入家庭生活水平,消除后顾之忧。

  金昌吉代表:要按未来现代高技术战争要求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和指挥模式,要在培养“指技合一”人才和有创新思维能力人才上下功夫。要按照创新教育要求改革教学方法,把素质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国家要发展,部队要实现现代化,亟需提高人员素质。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