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南联盟总统称逮捕米洛舍维奇尚需要时日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9日 11: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消息: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周四称逮捕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尚需要时日。他指责美国和联合国战犯法庭为拘捕米洛舍维奇向南政府施压。科什图尼察因在逮捕米洛舍维奇一事上不够迅速而受到攻击。

  科什图尼察还称米洛舍维奇引渡到海牙接受“战争罪行”审判不能操之过急。他说:“我们国家正在准备就与海牙国际法院合作问题制定相关的法律,这种事不可能在一两天内完成。”科什图尼察曾表示米洛舍维奇应首先在南斯拉夫接受审判,他说逮捕米洛舍维奇并不急迫。

  南斯拉夫的驻美大使米兰-普罗蒂克本周曾说米洛舍维奇将在3月31日前被捕,但是科什图尼察说:“普罗蒂克的声明与南斯拉夫的官方立场不一致。”美国将3月31日作为南联盟与国际法院合作的最后期限,否则南联盟将得不到价值1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以及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成员资格。

  科什图尼察说:“没有人会相信我们只要满足了美国国会的要求,财源就会滚滚而来。”他说他的国家有比米洛舍维奇更为紧迫的问题,如经济危机以及阿族人的叛乱。联合国首席检察官卡拉-德尔-朋特批评科什图尼察明显不愿意引渡他的前任。科什图尼察说:“这样对待一个准备与海牙法庭合作的国家是不合适的。卡拉-德尔-朋特不仅是在损害法律的信誉,也是在违背事实。”

  联合国法院周四称米洛舍维奇的部分审判可以在南斯拉夫进行,但是前提是米洛舍维奇必须向海牙法庭自首。海牙法庭在关于审判米洛舍维奇的声明中明确表示,也可能会允许南斯拉夫法庭起诉米洛舍维奇,但是国际法庭拥有第一优先权。

  与此同时,米洛舍维奇的妻子米贾纳-马克维奇在接受《Vreme》周刊采访时否认了所有针对米洛舍维奇的指控,称这是“十足的愚蠢行为”,是政治敌手的宰杀。

  马克维奇说:“所有指控中最丑恶的就是不断在媒体中传出的米洛舍维奇在任职期间在财政上为自己谋取私利。任何一个公司的经理比他的财产都要多得多,更不用说政府部门主管了。他从未曾有过国外帐户,他只在家里有自己薪金的存款。”(火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斯拉夫副总理希望米洛舍维奇3月底被捕 (2001/03/09 07:48)
国际法庭可能放弃引渡 米洛舍维奇将在国内受审 (2001/03/08 19:51)
反对党领导人指控米洛舍维奇为暗杀行动真凶 (2001/03/08 08:46)
米洛舍维奇可能被引渡 (2001/03/04 16:1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