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改进的"罗兰特"导弹进行首次发射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9日 07: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1年3月号报道] "改进型罗兰特"(以下称"罗兰特改")导弹已完成首次发射。试验中使用了新型"利刃剑"(Glaive)光电火控系统的自动红外跟踪方式,而没采用任何雷达或人工支持的制导。目标是低空直航的C22靶机,它是在5 000米处被击落的。

  2000年1月开始的前四次试验是验证性的,采用逐步引入不同传感器的方法来改进"罗兰特改"导弹的性能。这些飞行验证试验将在2001年上半年完成,接着于秋天开始系统验证性试验。

  首批8个"罗兰特改"系统计划从2002年开始提供。"罗兰特改"的成功发射将允许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生产订购。包括15个"罗兰特改"系统的初始订购已列入至2002年的法国现行采购计划。另外49个生产系统将列入从2002年至2007年的采购计划,系统的年提供率为15或16个。

  法陆军目前总共装备了180个"罗兰特"系统,它们是1978年开始服役的。其中"罗兰特-1"和"罗兰特-2"系统各90个。利用光学指令瞄准线(CLOS)制导的"罗兰特-1"正在退出现役。"罗兰特-2"则是利用Ku-波段跟踪雷达的全天候型,其中72个系统将被改进为"罗兰特改"标准。

  与"罗兰特改"综合的两个新系统是:①具有自动红外监视和跟踪的"利刃剑"光电火控系统;②用于发射协同的BKS指挥和控制(C2)系统。

  该系统将具有全天候和昼夜作战的能力,并且改进了抗电子干扰能力。它是一种多传感器近程全天候防空(SHORAD)系统。借助BKS,能够集成到一个网络防空系统之中,填补"西北风"近程系统和"紫苑"(Aster)中程系统之间的空白。

  改进计划将使剩余的72个"罗兰特"系统的使用寿命延长至2015--2020年。它们能够对付越来越机动的目标,例如战斗直升机,无人机。当受到反辐射导弹威胁时,"罗兰特改"系统将接通完全被动的"利刃剑"火控系统。

  至今,法国和德国联合研制的"罗兰特-1"和"罗兰特-2"总共有650个发射单元和25 000枚导弹出售给11个国家。该系统是欧洲防空的骨干力量。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