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太平洋司令部被授权开发三项ACTD项目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8日 11: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被授权负责三个2001年先期概念技术演示项目(ACTD)的开发,这三项技术分别是:战术钻地导弹、"猎人"机动指挥控制系统和协同战区后勤。它们是美国防部2月2日宣布的2001财年开始实施的14项ACTD项目中的一部分。除了能够提高本司令部的作战能力,这三个项目主要还是为满足美军其它司令部的作战需求。

  第一个项目战术钻地导弹,要求能够摧毁地下深层加固目标。该项目将为一种陆军战术导弹加装特别设计的弹头,使它可以以高速穿透地面,钻入地下,碰到加固目标后即刻爆炸。这项技术在对付北朝鲜时将会尤其有用,据西方军事分析家称,北朝鲜已经把从指挥中心到弹药库在内的所有工事修建在地下。今后四年内,该ACTD项目将生产出4枚原型弹和6枚成品弹。到目前为止,此项目的承包商尚未最后确定,但可能会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Bethesda公司,2001年获得的经费将在100~200万美元之间。

  第二个项目"猎人"指挥控制系统,要求能为各军种的飞机提供通信联系,提高战场感知和指挥控制能力。通过对各飞行平台间通信联系的改善,把从确认敌方目标到指派攻击机去摧毁目标之间的时间间隔由海湾战争时期的2~3小时缩短到将来的几分钟。

  为了做到这一点,需要在陆军直升机、海军战斗机和空军情报收集飞机之间建立新的数据链路,以便于相互联系。另外,还需要为各种飞机安装新的显示器。一旦该ACTD项目开发成功,就可能实现以下作战场景:首先由一架空军"联合星"飞机发现潜在目标。然后陆军的"阿帕奇"直升机会在一架无人机侦察过之后,在目标区搜索目标并对其准确定位。如果"阿帕奇"携带的武器难以摧毁该目标,飞行员会向一架指挥直升机汇报,并由它指派一架F-18利用精确制导弹药进行攻击。而在当前,所有这一系列工作都要由一位地面指挥官反复协调方能完成。

  第三个项目协同战区后勤,目的是要改进协作伙伴对美国后勤信息的共享。1999年美国在东帝汶的维和行动中遭遇的问题是这项ACTD项目的动因。当时美国向协作国泰国发出大量后勤信息,但由于存在通信瓶颈无法得到信息反馈。为此,美军希望借此项ACTD填补双方在信息交流上的隔断,使美军指挥官和协作国的特遣部队之间可以及时准确地共享信息。当时也曾参与了东帝汶维和行动的澳大利亚将同美国合作开发这一项目,泰国也将提供当时与美国协同执行任务时的经验。此项ACTD项目今年有望获得400万美元拨款。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