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反对党领导人指控米洛舍维奇为暗杀行动真凶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8日 08: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南联盟贝尔格莱德时间3月7日消息,在3月7日举行的有关南斯拉夫前国家安全局长马科维奇涉嫌命令部下从事暗杀活动的听证会上,反对党领导人德拉斯科维奇做证时表示,他认为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正是马科维奇策划对自己进行暗杀行动的幕后真凶。

  德拉斯科维奇在听证会上表示:“我绝对肯定米洛舍维奇和他的妻子对这件事情负有主要责任,马科维奇利用当时担任国家安全局长之机将国家安全局变成了一个执行米洛舍维奇命令的组织。”1999年10月,在一次显然是有人精心预谋的车祸中,德拉斯科维奇与四名下属乘坐的汽车被撞,德拉斯科维奇侥幸逃生,四名下属全都遇难。上个月,马科维奇因涉嫌这起暗杀活动而被拘捕。长期以来,很多人一直认为马科维奇直接服务于米洛舍维奇,两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这次马科维奇遭到逮捕就成了米洛舍维奇遭此命运的前兆,米氏一直被指责在13年的统治期间利用职权陷害反对党人士。

  在3月7日举行的另一场听证会上,马科维奇因涉嫌与一个名叫阿坎的军阀被杀有关而出庭作证,阿坎于2000年1月在贝尔格莱德遭到枪杀。一位关键的证人此前在法庭上表示马科维奇下令国家安全局特工杀害了阿坎。

  与此同时,尽管马科维奇遭到逮捕,但米洛舍维奇的一位贴身下属3月7日表示,目前居住在贝尔格莱德私人别墅里的米洛舍维奇“心情很好,气色也不错”。他说,3月4日,米洛舍维奇还走出别墅与近百名支持者会面,这些支持者现在对米氏的住宅进行24小时看护,防止当局将他逮捕。

  另一方面,3月7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塞尔维亚人都支持将米洛舍维奇引渡给联合国战犯仲裁法庭受审。在接受调查的1050人中,30%的人表示无条件支持将米氏引渡,22%的人表示如果将米氏交给联合国战犯仲裁法庭是南联盟获得西方经济救助的前提条件,那么米氏应该主动投诚,当然也有39%的人表示反对将米氏引渡。此前,美国政府已表示,如果南联盟不能在3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交出米洛舍维奇,那么国际社会的1亿美元经济援助将泡汤,而且南联盟也无权以会员身份加入国际金融机构。(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米洛舍维奇可能被引渡 (2001/03/04 16:18)
米洛舍维奇与黄金案无关 南总统暗示会交出米氏 (2001/03/04 07:43)
瑞士公司否认南斯拉夫黄金为米洛舍维奇所有 (2001/03/03 15:35)
南联盟总统首次表示他无权阻止引渡米洛舍维奇 (2001/03/03 10:34)
科什图尼察称他无权阻止引渡米洛舍维奇 (2001/03/03 10:0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