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葡萄牙塌桥遇难者搜救工作进展缓慢(附图)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6日 10: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5日消息,因天候条件不佳以及杜罗河水流湍急,紧急救难小组的搜救工作进展缓慢,截止到当地时间当天下午(北京时间5日夜),工作人员只打捞上来三具遇难者的尸体。4日发生在葡萄牙北部的塌桥事故造成一辆公共汽车以及两辆小汽车落入河中,估计有大约70人在事故中丧生。这是10几年来欧洲发生的最大一起公路交通事故。

  在打捞上来的尸体中,一位50岁的老妇人的尸体是在事发点下游3公里多处被发现的--这也说明了杜罗河水流非常湍急。葡萄牙的一位高级政府部长乔治-科埃略5日早些时候称落入水中的三辆车中大约有70人。当地市长保罗-泰克西拉说他认为总共有77人在事故中丧生,有几个家庭全部遇难。事发当天夜幕降临后,救难工作中止,因为水流太急,风险太大。

  葡萄牙的海军潜水员将带上能够识别河床上物体的声纳设备在3月6日加入救难工作。多数人的尸体可能仍在落水车辆里面。特克西拉市长说他曾多次向政府表示这座有116年之久的老桥已经年久失修,情况危急,原来建造时也只是为马车行走修建的。

  负责葡萄牙铁路和公路交通的交通部长科埃略已宣布辞职。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到帕瓦镇查看救援情况时遭到了当地民众的责难,他表示要对事故进行彻查。葡萄牙政府宣布6日开始为遇难者致哀两天,所有公共设施都降半旗。

  葡萄牙官员称遇难者生还的希望渺茫,大约有300名消防人员参加了救难工作,其中包括一些潜水员。遇难者亲属则聚集在杜罗河岸上等待消息。一些遇难者的亲属穿上黑纱--因为亲人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性了。这辆双层客车和小汽车是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9点落入水中的,水深有18米多,而且水流非常急。

  客车上载有67名乘客,他们是到西北部山区的杏花游览区观光的,结果在返回帕瓦镇的途中遇难。两辆小汽车中有多少名乘客尚不清楚,但一些当地人称可能会有9人之多。据称桥梁是在一根支柱被大雨引发的洪水冲刷后不堪重负而坍塌的。特克西拉说,早已经报告说这座桥已经不能再用了,再是政府一直没有给足够的资金修建新桥。图为坍塌后的大桥现场。(火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葡萄牙为桥梁坍塌遇难者志哀两天 (2001/03/06 03:03)
塌桥事故可能造成70人死亡 葡萄牙交通部长引咎辞职 (2001/03/05 14:59)
葡萄牙塌桥事故:抢救77名落水失踪者遇阻 (2001/03/05 12:50)
葡萄牙发生塌桥意外 至少60人失踪 (2001/03/05 10: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