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详讯:在麦加朝圣的穆斯林发生挤踏 35人死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3月5日 22: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人头攒动的朝圣地。

  沙特当地时间3月5日,据一位沙特民防官员透露,在今天进行的伊斯兰麦加朝圣中发生一起意外,约有35名伊斯兰朝圣者在这起意外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据这位官员透露,意外发生在伊斯兰圣城麦加附近,当时拥挤的伊斯兰朝圣者正在杰马拉特桥举行一年一度的朝圣仪式,由于现场的朝圣者太多,结果发生了拥挤和践踏事件,约有来自不同国家的23名妇女和12名男子在混乱中被踩死或窒息而亡。

  据称在惨剧发生之后,沙持警方立即介入,缓和了麦加朝圣的拥挤状况,并且将事态控制下来。

  目前大约有来自160个国家的约二百万伊斯兰信徒正在沙特拉阿伯的麦加举行朝圣活动,朝圣的一个传统仪式将环绕位于杰马拉特桥象征恶魔的石柱而进行,朝圣的信徒将绕着石柱快跑,以驱赶恶魔。

  由于每年前往沙特朝圣的伊斯兰信徒太多,1997年曾发生了朝圣者所住的帐篷失火的惨剧,在那起事故中有343人被烧死。此后沙特曾投入了巨资建造防火的帐篷,以保证朝圣人们的安全。但不料今年又发生了朝圣者拥挤而发生的惨剧。(清晨)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