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英国防部认为核威慑是其未来30年的安全支柱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27日 00: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部最近在其政治报纸上公开表示,在"可预见未来"英国的安全将由其核威慑给予保证。英国1998年《战略防务评估》(SDR)分析了2015年前战略投资与军事需求,并以此作为对外政策的立场。作为这一报告的延续,新的"2001年防务政策"为其2030年的内部计划评估作战环境,提供战略背景。

  在概括英国目前的军事重点时,文件说:"对可预见未来,无论常规方式还是大规模毁伤武器,都可能重新出现对英国一定规模的威胁,以至威胁到我们的战略安全。然而,满足核武库确保长期并继续存在的需要,我们自己的核威慑仍将是我们安全的最终保护者。"

  英国防部认为,英国部队单独参加地区冲突高强度作战,这一偶然的"最坏情况"需要计划。这种情况需要武装部队发展到二战时的相同规模。因此,作为盟军的一部分,英国武装部队必须重建,以在大规模作战中成功对抗所有潜在对手。

  考虑到北约仍是欧洲联合防务与安全的基本保护者,英国政府确定的发展重点是提高欧洲联盟处置常规危机管理行动的能力。英国在2003年开始投入12500名地面部队、72架作战飞机和18艘战舰,使欧盟建立60000人规模的危机反应部队。文件指出,"尤其是在防务能力初期计划中,为确保与北约全面协调,作为一个重点,我们必须与北约计划中的欧盟目标相联系。"

  在国防部"未来防务战略环境"分析中,除军事因素外,还考察了包括技术、经济、社会、文化、宗教与政治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其观点是对英国非常规军事威胁可能到2030年会出现。然而,在国防部认为是"应关注的国家"中,可以确认大规模毁伤武器及运载系统目前的发展是脆弱的。

  目前,英国在导弹与飞机发展方面仍不及这些国家的幅度。但国防部提出"以目前的发展速度,2030年之前这些国家中一个或更多可能会拥有,能够到达英国携带核、生、化武器的弹道导弹,其它非常规战略运载器也可能发展。"

  国防部强调,"来自'应关注国家'弹道或战区导弹攻击的潜在威胁,将继续是国会和政府担忧的事。美英弹道导弹防御(BMD)自身的发展,作为一种能力仍将受到重视。"

  在未来评论中,战略概念文件确认,"可预见的未来,北约将是美国对欧洲安全管理必不可少的重要阵营。美国仍将是北约防务最大的贡献者。"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