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肆虐英国的口蹄疫可能已光临欧洲大陆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26日 14: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昨天,英国德文郡一家专门向法国大量出口牛肉的农场发现了七头感染口蹄疫的病牛。人们由此得出结论,令英伦三岛极度恐慌的口蹄疫很可能已经光临了欧洲大陆。

  英国农业部的一名医生称这英国此次发生的口蹄疫蔓延范围极为广泛,“非常严重”,甚至超过了1967年爆发时的程度。他还证明说当局正在对另外12个农场进行检查,这些农场的牛羊很有可能也感染了口蹄疫。有人担心上周四很可能有一批感染羊在进行出口检查之前被船运出境。位于伦敦西南部的皇家停车场都已经关闭,以防疾病的进一步漫延。所有车辆都要经过严格检查消毒才能通行。德文郡农场方面的人说:“现在农场一片恐慌,每个人都很担心,即使我们的牲畜没有感染病毒,目前也不能让他们离开农场半步。我们三月份还要付帐单和房租。”

  英国官方还将对大量感染牲畜进行集体屠杀消毁,有关当局宣称:“一旦发现有感染牲畜被运送出口,我们将立即通知欧洲当局,使他们采取措施清除这些牲畜。”人们最为担心的还是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这也是1967年口蹄疫病发时的传播途径之一。政府方面则担心羊群中的传播,因为口蹄疫的症状在羊群中还有可能表现出其它不同的症状。

  英国农业部长尼克-布朗将怀着极差的心情前往布鲁塞尔访问,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在欧洲委员会中寻求他国帮助,共同对付口蹄疫的传播。临行前布朗向国会作了相关的报告,欧洲其它国家向英国表达了同情,也表示要提供可能的帮助。同时各国也采取了各自的应急措施,比利时已经作出了禁止进口羊的禁令,但对猪和牛目前还未作出规定,法国也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换救。(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口蹄疫在英国蔓延 消费者抢购肉类食品 (2001/02/26 08:50)
英国农业大臣宣布扼制口蹄疫蔓延新措施 (2001/02/26 06:49)
英国口蹄疫可能由非法进口肉制品引起 (2001/02/26 01:00)
英国屠杀大量家畜阻止口蹄疫传播 (2001/02/25 09:45)
整个农村地区封锁7天 英国努力扼制口蹄疫蔓延 (2001/02/25 07:05)
疯牛病加上口蹄疫 英国人真要“疯了” (2001/02/24 05:2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