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当局被迫要求日本为慰安妇道歉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25日 11: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日本漫画书《台湾论》引用两名台湾政商人士的话,污蔑当年被迫充当日本侵略军军妓的台籍“慰安妇”是“为了出人头地”,这种极为荒谬且丧失人性的说法,连日来遭到了台湾各界的强烈愤慨和谴责。昨天,台湾多位“立委”在“立法院”的质询中,强烈要求台湾当局必须正视这一严重的“媚日”行为。一些团体和“慰安妇”也向台湾当局表达了强烈的抗议。

  “行政院长”张俊雄在质询“立委”的一再强烈要求下终于表示,《台湾论》的说法“严重侮辱、扭曲事实”,“慰安妇”、“南京大屠杀”都是历史事实,扭曲事实“不应该”,台湾当局将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日本漫画家小林善纪的《台湾论》中文版本月在台湾出版。书中引述现任台湾当局“总统府资政”的台湾奇美实业公司董事长许文龙和伟铨电子公司董事长两人的说法,称台籍慰安妇“并非被迫从军,而是自愿且享有尊严”,是为了“出人头地”。这些颠倒是非的谬论,引发了台湾各界的强烈不满,纷纷要求许、蔡两人给台湾人民一个“说法”,但许、蔡至今仍没有作出回应。

  多位“立委”在今天质询中对《台湾论》和许、蔡的谬论予以痛斥,要求当局尽快解除许文龙的“总统府资政”职务。

  二十三日,“中华爱国同心会”到许文龙台北办公室抗议,指许是“民族败类”,要求他出面道歉,但许本人并未出面回应。两名台籍“慰安妇”也公开表示,只有许、蔡两人向她们赔罪“才会甘愿”。

  连日来,台湾各界和媒体对《台湾论》和许、蔡的媚日言论口诛笔伐。亲民党借“立委”李庆安等人日前要求出版商和书店停止印售《台湾论》,并呼吁岛内民众抵制购买。长期协助台籍“慰安妇”的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二十一日举行记者会,强烈谴责许、蔡两人的说法不但扭曲事实,更严重践踏了台湾女性的尊严,要求两人出面澄清,也要求出版商和作者本人“要拿出道德和良心”。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二十二日也要求当局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要求许文龙、蔡向全体台湾同胞赔罪道歉。

  台湾舆论指出,和李登辉、许文龙一样,岛内部分政治人物和一些人有很深的“媚日”思想,以日本人自居,还经常发表美化日本侵华战争的言论。这与台湾当局对日本殖民统治台湾的暧昧态度有关。舆论指出,“历史事实不能被忘记,更不能被扭曲。”当局领导人应该对这一事件“有所交代”,不要让社会的正义、公理和历史事实因为“政党轮替”而丧失。(编辑:若眉)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