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核潜艇上的船员指责艇上的平民使他们“分心”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21日 1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2月21日,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格林威尔号”核潜艇的一名船员声称,在潜艇预备进行“紧急上浮”演练时,潜艇上的平民分散了船员们的注意力,使船员们“分心”。

  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委员约翰-哈默施密特说,一名负责操纵潜艇声纳设备的船员声称,潜艇上的平民妨碍了他,使他无法完成标出代表其它其它船只的声纳点的工作,这名船员负责定位潜艇周围海域的其它船只。“他告诉我们,他无法继续他的标识工作,因为潜艇上的平民就在他旁边。他没有让他们离开。”

  哈默施密特还称,“格林威尔号”核潜艇曾于当地时间12:32分,利用声纳设备与一艘水面船只进行过联络,海军的分析报告显示,这艘船就是被撞沉的日本“爱媛”号渔船。潜艇上的平民大都声称自己没有看到水面上有船只,但有一位女宾表示她曾在潜望镜里面看到过一艘船只,但那并不是“爱媛”号渔船。”来自五角大楼的消息称,船员当时是否识别出声纳点就是一艘船只目前还不清楚。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官员称,声纳设备显示当时附近海域的确有船只,但船员们却都否认他们看到了船只。“他们的确以为自己周围没有船只”。

  日本NHK广播公司称,就在相撞事件发生的几分钟前,潜艇上的声纳探测到了来自渔船的信号,但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却声称那是一小时以前的事。(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海军承认核潜艇事先已发现日本渔船 (2001/02/21 17:15)
美国防部官员透露核潜艇声纳曾探测到日本渔船 (2001/02/21 17:01)
美国核潜艇指挥官拒绝交待撞沉日船的原因 (2001/02/20 18:20)
核潜艇撞沉日渔船新进展:美3名高级军官被调查 (2001/02/19 16:16)
美国核潜艇撞沉日本渔船事故责任人将出庭受质询 (2001/02/19 00:12)
美潜艇撞沉日渔船事件:失踪者亲属决定返回日本 (2001/02/18 12:40)
美潜艇撞沉日本渔船:不但见死不救反而阻挠救人 (2001/02/17 22:1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