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南联盟再次推迟引渡前总统米洛舍维奇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20日 09: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贝尔格莱德时间2月19日消息,南联盟官员2月19日表示,南联盟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制定相应的法律以配合联合国战犯审判庭引渡并审讯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工作,这意味着有关米洛舍维奇的引渡和审判将继续推迟下去。

  与此同时,联合国首席战犯检察官卡拉-德蓬特则敦促欧盟向南联盟施压,以便尽早引渡米洛舍维奇及其他受到指控的南联盟战犯,以便让他们在海牙接受审判。虽然德蓬特并未就引渡过米洛舍维奇制定具体的时间表,但她表示欧盟一定有办法让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及其他领导人与联合国合作。

  南联盟官员一直坚持声称,南联盟法律禁止将本国公民引渡到外国接受法庭审讯,如果要引渡米洛舍维奇,那么南联盟必须制定新的法律才能配合海牙国际战犯审判庭的工作。最近几天以来,即使是那些米洛舍维奇的批评者也不再呼吁尽快将其引渡了。

  2月19日,南联盟司法部长格鲁巴克警告说,该国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制定出与联合国战犯审判庭相配套的新法律,与此同时,即使新法律出台后,也会主张由南联盟本国法院首先对米洛舍维奇进行审讯,而不是将他立即交予海牙法庭。同时,塞尔维亚共和国的司法部长巴蒂克也表示,南联盟的新法律很可能无法满足国际战犯审判庭的要求。他说:“并非所有的联邦政府成员都希望与海牙法庭合作,因此我对于引渡米洛舍维奇并不乐观。”

  现任总统科什图尼察本人反对引渡米洛舍维奇,而先前由支持米洛合维奇转而支持科什图尼察的一些政府人士也表示反对将米洛舍维奇引渡。在南联盟议会,支持引渡的人也远远少于反对者,这意味着即使政府同意引渡米洛舍维奇,大多数国会议员也会投反对票。

  另一方面,南联盟政府也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要求其与海牙法庭合作的压力,美国已向南联盟发出最后通牒,声称3月31日将是南联盟决定是否引渡米洛舍维奇的最后一天,否则南联盟将得不到价值1亿美元的财政援助。另外,欧盟也表示可以向南联盟提供价值1.84亿美元的援助,尽管欧盟尚未发出终止援助的威胁,但欧盟主席已清楚地表示,贝尔格莱德就引渡米洛舍维奇的问题做出最终决定的时间不多了。(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事评说:从西方欲审判米洛舍维奇说起 (2001/02/16 16:41)
贝尔格莱德将对非南斯拉夫籍战争嫌疑犯关闭大门 (2001/02/16 11:24)
科什图尼察要求北约对轰炸南联盟作出赔偿 (2001/02/14 16:54)
南联盟总统坚持在国内审判米洛舍维奇 (2001/02/14 15:44)
南联盟制定新法律 欲将米洛舍维奇引渡至国际法庭 (2001/02/14 10:32)
南总统称:新法律将扫清引渡米洛舍维奇的障碍 (2001/02/14 10:1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