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陆军摩步第269旅展开长距离野营训练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20日 09:47

  为锻链部队官兵长距离行军能力及战斗技能,台湾陆军摩步第二六九旅官兵自昨日起进行长达二百五十公里的野营训练,野营期间并将运用友军各营区战斗教练场地及靶场,实施战斗训练、体能战技及实弹射击等课目,并将结合战斗状况演练与沿线逐段复勘兵要资料,且进入滩岸反击战术位置,实地演练作战任务,以确保部队滩岸决胜任务的顺利达成。

  又称“雄狮部队”的摩步二六九旅,日前曾在“雄狮操演”中向“全国”媒体记者展示精实训练成果,昨日则以该旅摩步第三营编成营特遣队,以行军训练结合作战任务方式,继续为强化部队战力做准备。在为期一个月的野营训练中,参演官兵必须全副武装加野战背包,采徒步行军方式,自树林光华营区出发,行经龙潭凌云岗营区、竹南斗焕坪营区、新竹湖口营区、桃园滨海营区等地,再折返光华营区,全程约二百五十公里。

  昨日上午七时左右,该营部队即已在光华营区整装待发,“雄狮部队”特别邀请四十九师师长严德发少将,对参演官兵实施行前校阅及精神讲话。严德发在致词时勉励全体官兵体认“部队训练年”的意涵,他表示,“雄狮部队”虽然编成不久,但由於各级干部对训练工作的落实,部队官兵士气高昂,在演训中的表现亦广受好评,全体官兵应该以此为基础,更进一步强化训练,以不负“国人”的期望。

  严德发并表示,“雄狮部队”编成至今仅半年多,但敌人的威胁仍在,并不会因为我方准备不足而有所松懈,因此即使客观条件无法尽如人意,但部队的训练仍然不能有任何的轻忽。他表示,主官必须担负部队训练成败的全责,此次长距离野营训练,是摩步二六九旅旅长王国强少将突破环境因素的积极作为,除了可以加强部队行军力与战斗技能之外,亦可藉此与友军交流,并运用其训练场地实施各种驻地训练所应实施的训练课目,技巧的突破了本身训练场地不足的限制,可谓一举数得,是一种多功能的训练方式,王旅长的作为确实值得嘉勉。

  严德发强调,陆军完成“精实案”後,部队训练是首要重点工作,各级干部更应“有计划、有步骤、有标准、有准备”推动各项训练工作,方能使部队战力持续提升,符合未来作战所需。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