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日本政府谴责美国海军潜艇管理不严导致海难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16日 15:56 舰船知识网络版

  2月16日,日本政府对美国海军允许平民操纵潜艇,导致“格林维尔”号撞沉日本渔船表示谴责。日本防卫厅长官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海军的工作如此松懈,实在令人感到可恶。”美国总统布什为此已经下令,对所有军事演习期间的平民活动政策进行重新评估。

  曾有16名参观者登上过这艘潜艇,其中两位平民后来被允许处于潜艇操作位置,但是他们对美国媒体称,他们在潜艇上的工作都是受到过严格监督的。五角大楼15日称,海军对于此次悲剧的初步调查工作将于本周末结束。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没有证据直接表明,平民在这艘潜艇上的存在是导致此次撞船事故的直接原因。

  但是,日本外相河野洋平说,东京将继续要求华盛顿搜索那9名失踪人员并打捞被撞沉的渔船。河野洋平在日本议会会议上说:“我们要求美国方面继续努力进行对那九人的救援工作。”美国海岸警备队15日称,再去寻找生还者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这九个人可能已经死亡。但是美国海军计划在大洋底部署水下机器人,来检查那支被撞沉的日本渔船,有可能还会找到遇难者的遗体。他们说,美国海军还会继续进行搜索,他们认为在太平洋温暖的水域中,失踪人员还有一点点生还的希望。

  分析家们认为,此次事件会增加日本人对驻日美军的不信任及愤恨情绪。目前日本冲绳地方官已经采纳了一项决议,要求修改驻日美军与日本方面签署的一些协议,以使当地日本警察能够更容易地拘留犯罪嫌疑人。(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就潜艇撞沉日本渔船事件首次举行记者会 (2001/02/15 00:50)
美潜艇撞沉日渔船:贵宾操纵潜艇控制声纳 (2001/02/14 22:19)
时事漫画:美国潜艇撞沉日本渔船引起轩然大波 (2001/02/13 11:11)
美海军在潜艇撞沉日渔船前5个月已提出进行安全检查 (2001/02/13 09:40)
美军否认为应付潜艇宾客而撞沉日本渔船 (2001/02/12 22:01)
专家访谈:美国潜艇何以“顶翻”日本渔船? (2001/02/12 15:28)
日渔船被撞沉原因查明 美核潜艇进行紧急浮起演习 (2001/02/12 11:02)
美国防部长称一定要调查清核潜艇撞沉渔船的原因 (2001/02/12 09:01)
“爱媛丸”号渔船船长大西尚生叙述与潜艇相撞经过 (2001/02/11 20:45)
核潜艇撞沉渔船,布什总统向日本道歉 (2001/02/11 09:51)
撞沉日本渔船的美核潜艇当时在演练“紧急上浮” (2001/02/11 09: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