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黑鹰坠落专题 > 正文

美军黑鹰直升机连环坠毁 酿成特大惨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02月15日 07:29 北京青年报

图为黑鹰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布什还能笑得这么开心吗?

  “祸不单行”这句俗话近来着着实实应在了美军的身上: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司令祸从口出、核潜艇撞沉日本渔船和驻匈牙利美军士兵酒后滋事的事件还没有了,夏威夷美陆军2月13日又传出坏消息:美第25步兵师参加大规模实兵演习的两架直升机接连坠毁,酿成至少6人死亡,9人重伤的特大惨剧。

  -连环坠机引人关注

  夏威夷2月12日晚,美国广播公司下属的KITV电视台率先爆出一条惊人的突发新闻:“当地时间19时40分(北京时间2月13日下午13时40分),美国陆军的两架直升机在夏威夷瓦胡岛北边的海滩附近同时坠毁!夏威夷美国军方已经证实这一消息,但没有提供直升机上有多少名士兵的详细情况。据此间的陆军发言人声称,两架直升机当时正在参加一个代号为‘闪电突击勇士’的军事演习,但他同样没有透露此次演习的详情。

  KITV的这条新闻如同一枚重磅炸弹一样把美国上下全都炸蒙了:美国大兵这几天都怎么了?

  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中将出口骂日本人是白痴结果反被日本人揪住了把柄;瓦胡岛上美国海军潜水员正在忙着打捞刚刚被核潜艇撞沉的日本渔船上的尸体;驻匈牙利南部城市卡波瓦尔市,曾在科索沃战争和波黑军事行动中担负过重要使命的一支美军部队的19名美国大兵酒后滋事在酒吧里与当地警察发生冲突,并且严重损坏了一辆警车,现在又闹出了这么桩肯定出人命的大事。短短十几分钟内,美联、路透、英国广播公司等实力传媒外加互联网的威力,一下子又把这桩事件传遍了全世界。美国大兵的新闻再次成了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参演官兵死伤惨重

  倒霉的消息率先得到了美联社的证实。驻夏威夷的美联社记者抢先报道说,尽管美军官方尚未证实正式的死亡数字,但至少已有7名官兵死亡。美第25步兵师公共事务女发言人南茜-麦克威西少校在师部驻地斯科菲尔德兵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演习中坠毁的是第25步兵师轻型航空旅的2架UH-60A“黑鹰”直升机,坠毁地点在瓦胡岛北边的卡胡库地区,目前至少造成6人死亡,4人重伤,但她拒绝证实当地媒体有关两架直升机上一共搭载有17名官兵的报道。火奴鲁鲁消防队长理查德-宋证实了女少校关于目前已经证实伤亡官兵的人数。他告诉记者说,两架在瓦胡岛偏僻海滩地区坠毁的直升机上共有17名官兵,其中6人已经在事故中死亡,9名伤员被紧急送往当地的医院抢救,火奴鲁鲁的消防救护人员已经赶往事故现场。美国国防部女发言人幸茜娅-科林告诉记者说,两架步25师坠毁的直升机上的具体人数不详,但最初有报告说共有17人,目前步25师正组织人员进行大规模的搜索与救援行动,并且立即开始着手调查事故的原因。有当地媒体报道说,事故发生时这一地区正在狂降暴雨。发生致命坠毁的时候,第25步兵师的4000余官兵和40多架直升机正在参加代号为“闪电突击勇士”的野外实兵演习。这是第25步兵师一个全师规模的大型实兵演习,参演的部队来自全师各单位,包括陆军航空兵、野战炮兵和化学战部队,发生致命事故的时候,30架运输直升机正在演练把1000名官兵从惠勒尔陆军机场运往卡胡库地区。尽管第25步兵师对外声称,这一于2月5日。开始持续到本周五的大规模实兵演习“不是实弹射击演习”,但25步兵师的准将指挥官威廉姆B-卡尔德威尔却透露说,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官兵的实战能力”。

  就在直升机出事的时候,刚刚走马上任的布什总统正在弗吉尼亚的一处海军基地观看另一场演习哩。根据白宫的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消息,尽管最近几天美军发生的一连串事件把上下搅得一团糟,但从昨天开始布什的心情还不错,因为这次对国内美军基地的视察充满了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作为总统开始重要行程;第一次乘坐“空军一号”总统专机;第一次听到数千官兵高呼“总统好”,第一次听到军中礼炮为他鸣放二十一响,所以当布什在海军基地的指挥中心里,他还通过现场直播录像设备观看在弗吉尼亚海岸附近的美国“惠特尼山号”军舰的演习,并且与舰上的海军官兵通话。据说观看了演习的布什的心情不错,因为之前一天他在视察斯图尔特堡接见数千名官兵的时候,他表示给美国军人涨工资,改善住房条件和医疗状况,结果引来数千名官兵的齐声喝彩,让他倍感振奋。所以当布什总统听到夏威夷这桩惨剧的时候,心情可想而知,于是建议全体官兵向遇难的士兵默哀一分钟。更让布什总统烦心的还在后头:当天深夜,驻冲绳美军又传出滋事的消息,一名陆战队士兵纵火烧了两家日本人的酒吧,目前已遭冲绳警方通缉,打算与美方交涉将其逮捕归案!

  -陆军“黑鹰”运输主力

  这次失事的两架直升机均为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研制的S-70双发单旋转翼战斗突击运输直升机,在美国陆军中的编号为UH-60A,绰号“黑鹰”,是美国陆军80年代运输直升机的主力。

  它的旋翼直径16.36米,机身长15.26米,机高5.13米,空重5118千克,实用升限5790米,最大巡航时速268公里,航程600公里,加挂外部油箱航程为2200公里,续航时间2小时18分,机载设备包括高频电台、敌我识别仪、多普勒雷达、雷达警告接收机、红外干扰仪;武器系统包括座舱前部一挺或者两挺机枪,还有XM-130干扰物投放装置,以及“海尔法”导弹、火箭、布雷器和其它外挂武器,单价587万美元。此外,“黑鹰”直升机还根据不同的用途被改装成救援型的HH-60型、电子对抗型的EH-60型、陆战队的VH-60型、特种战的MH-60型、海军的SH-60B型、舰载的SH-60F型、海军战斗与搜索型的HH-60J型以及S-70C民用型。

  据最新消息,在这起事故中,两架直升机上共有17名美军士兵,6人死亡,9人受伤,2人毫发未损。(文并图 本报特约撰稿人 李时雨)

  相关专题:黑鹰坠落专题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