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新闻资料:1996年2月“格林维尔”号潜艇下水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10日 13: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最新攻击型潜艇“格林维尔”号(SSN 772)于1996年2月16日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开始服役,下水仪式在当天上午11时举行。田纳西州参议员比尔-弗雷斯特(Bill Frist)为仪式上的首席发言人。蒂伯-戈尔,当时副总统戈尔的夫人,是“格林维尔”号的赞助人,她也参加了这个仪式。她是在1994年9月17日举行的一些仪式上为这艘潜艇命名的。

  参见下水仪式的嘉宾还有:海军部长约翰-H-道尔顿(John H. Dalton);众议员詹姆斯-H-奎伦(James H. Quillen);田纳西州格林威尔市市长托马斯-拉沃(Thomas Love);美国大西洋舰队司令官海军上将威廉姆-弗兰根(William J. Flanagan);美国大西洋舰队潜艇联合司令部司令海军中将乔治-W-埃莫利(George W. Emery);第二潜艇大队司令官海军少将里查德-A-巴查南(Richard A. Buchanan);海军助理部长,潜艇计划执行官海军少将罗伯特-E-弗雷克;Newport News造船厂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威廉姆-P-弗雷克斯(William P. Fricks)。

  “格林维尔”这个名字是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将军纳森耐尔-格林(Nathanael Greene)而起的。在此之前,美国海军舰船中,还没有以“格林维尔”命名的。攻击型潜艇是美国海军“海上前进”学说的一个重要部分,它具有浅水作战能力,包括水雷战;为海岸侦察作掩蔽并进行情报搜集;配合特种部队作战;搜索与营救。另外,潜艇可以在水下对目标进行攻击,这使其成为一种有效的攻击武器。“格林威尔”号是第61艘洛杉矶级潜艇,此级别潜艇共有62艘,都是由国会授权生产的。“格林威尔”号是在Newport News造船厂建造的第二艘洛杉矶级潜艇。这艘潜艇装备了“战斧”式巡舰导弹系统,使其具备了陆地攻击能力。它是洛杉矶级潜艇的改进型,加强了航行及破冰能力。该潜艇360英尺长,排水量6900吨。这艘潜艇可乘坐126名水手和16名官员。潜艇指挥官为美国海军中校杜恩-B-海奇(Duane B. Hatch)。(清晨)

关闭窗口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