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白宫外开枪者曾遭国家税务局解雇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8日 09: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11时36分(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0时36分),白宫西南门外突然传出枪声。一名47岁的持枪白人男子被警卫击伤腿部,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布什总统安然无恙。

  目前已证实,在美国白宫门口开枪后被政府特工制所服的男子罗伯特-皮克特是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埃文斯维尔的一名会计,据称在遭到埃文斯维尔国家税务局的解雇之后,皮克特曾向政府部门提出过诉讼。他的邻居表示,皮克特深居简出,但对国家税务部门一直心怀不满。

  当地警方称,皮克特此前并未有犯罪前科,只是在1993年他的父亲曾向警察报案说他失踪了,后来由于皮克特回了家,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邻居称,今年47岁的皮克特是一名性情温和、非常友善的人,目前他的父母亲均已去世,皮克特一人独居。

  7年中与皮克特居住的寓所仅一街之隔的马万-瓦法表示:"我不记得有人曾与他联系或是来家中看他,他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独处。"当听说皮克特在白宫外开枪的消息后,他的邻居们大多表示震惊。一位邻居表示:"我真的感到很惊讶,我个人认为他是一位相当不错的街坊。"

  此前曾代表皮克特起诉国家税务局的律师约瑟夫-约库姆表示,他的当事人是在80年代中期遭到其所在税务局解雇的。约库姆说:"税务局表示皮克特在工作中表现不佳,而且经常上班迟到或旷工。"这位律师还补充说:"我知道他的大脑可能有些不太正常。"在这起诉讼中,皮克特败诉,后来他作为自己的律师在1994年重新向其所在的税务局提出了诉讼,皮克特表示,税务局将他解雇违反了宪法赋予他的权力。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特警全副武装高度戒备守卫白宫 (2001/02/08 07:32)
白宫开枪事件的嫌疑犯8日将接受指控 (2001/02/08 07:16)
白宫证实一男子在白宫旁开枪被特工人员击伤 (2001/02/08 07:04)
中国日报网站:美国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 (2001/02/08 06:43)
美国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 (2001/02/08 06:38)
图文:枪击事件发生后警察在白宫外警戒 (2001/02/08 04:24)
图文:警方直升机在白宫上空盘旋 (2001/02/08 04:08)
图文:全副武装的特工在白宫外警戒 (2001/02/08 04:06)
新闻资料:历史上发生的白宫安全事件 (2001/02/08 03:52)
图文:美国白宫枪击事件现场示意图 (2001/02/08 03:39)
白宫外开枪男子身份被查明 (2001/02/08 03:34)
详讯:美国白宫发生枪击事件 总统布什未受伤(图) (2001/02/08 01:5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