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在场游客与警官讲述白宫枪击事件过程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8日 0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些当时在场的游客介绍了他们的所见所闻:一位游客说他看到警方与开枪者紧张对峙着,警方人员不断地向开枪者喊话:“放下枪吧,没有必要这样”,但是开枪者并不理睬,过了一会,传来“砰”的一声,警察开枪了,随即枪击者就被制服。

  就在白宫外一片忙乱,警察们紧张对付这个向白宫开枪的不速之客时,美国总统布什很平静地在白宫的健身房里锻炼身体,因为他知道自己压根就不会有任何危险,而副总统迪克-切尼一直在自己位于白宫西楼的办公室里忙碌着。

  游客马丁-曼雷当时正要去参观越南战争纪念碑,正当他路过白宫时,他听到了枪声:“我听到了砰砰砰的声音,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地方撞车了,谁没也想到是发生了枪击案”,于是他一直往前走,突然一个妇女跑了过来大声叫到:“那有一个男的,他手里有一把枪!”而另一个在场者弗雷舍尔说在枪响后不久,一辆满载特警的警车就赶到了现场,他们迅速将枪击者包围了起来,并请求支援。

  警官杰姆-麦克丹尼尔当时正在值勤,他说:“我在听到对讲机里通报的情况之后就下了警务车赶往出事地点。”

  来自纽约的游客丹-哈珀特在枪击事件发生时正在去一个博物馆的路上,当时警官拦住了他,告诉他前面的路已经被警方封锁了,请他迅速离开。哈珀特说:“我当时有真有点不知所措,前面的路已经被封锁了,我又不知道自己该走哪条路,我迷路了!”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白宫被迅速关闭,有关人员将一队正在白宫里参观的游客带离了白宫,游客们从北门离开,离枪击事件现场很远。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特警全副武装高度戒备守卫白宫 (2001/02/08 07:32)
白宫开枪事件的嫌疑犯8日将接受指控 (2001/02/08 07:16)
白宫证实一男子在白宫旁开枪被特工人员击伤 (2001/02/08 07:04)
中国日报网站:美国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 (2001/02/08 06:43)
美国白宫外发生枪击事件 (2001/02/08 06:38)
图文:枪击事件发生后警察在白宫外警戒 (2001/02/08 04:24)
图文:警方直升机在白宫上空盘旋 (2001/02/08 04:08)
图文:全副武装的特工在白宫外警戒 (2001/02/08 04:06)
图文:美国白宫枪击事件现场示意图 (2001/02/08 03:39)
白宫外开枪男子身份被查明 (2001/02/08 03:34)
详讯:美国白宫发生枪击事件 总统布什未受伤(图) (2001/02/08 01:54)
图文:白宫外响起枪声 警察封锁现场 (2001/02/08 01:4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