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媒体称戈尔竞选失败后曾与克林顿发生激烈争执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7日 19: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当地时间二月七日,美国著名的《华盛顿邮报》载文称,在前美国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竞选总统失败后的几天里,他和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之间的交流变得十分“生硬”。据与这两人关系比较密切的人士称,戈尔在竞选总统失利后,曾言辞激烈地向克林顿表示,克林顿当政期间的性丑闻和较低的个人形象对于戈尔的竞选是一个重大的阻碍。而克林顿总统也同样强硬地回应说,竞选失败完全是戈尔自己的责任。

  《华盛顿邮报》进一步指出,在戈尔与克林顿这场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争论中,没有任何其他人介入其中,这场争论是戈尔挑起的,在白宫官员得到的内部安排记录中并没有这次讨论。据悉,在这次争论之前,两人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没有进行过正面对话了。

  据克林顿的一名顾问称,这次会谈的气氛十分“紧张”,而戈尔的一名助手则更加直接了当地称两人的会谈是“象腹泻一样”。另一位曾与两人关系非常密切的民主党人士称,此次会谈中,两人的交流“十分十分地生硬”。虽然几位官员的描述不尽相同,但他们大都认同两人此次的会晤并不愉快。有关此次会晤的结论,几个人的说法也不一致。其中一人表示,这次会晤证实了两人很久都未说出来的一个事实: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遭受了无法补救的伤害。这种伤害来自于莱温斯基事件。戈尔认为克林顿对戈尔和整个国家撒了谎。一位民主党人士表示,戈尔似乎急于消除这件事对他的影响。而另外的人士则认为,此次会晤的结果是积极的,它解开了克林顿与戈尔之间的一个结,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可以继续向前发展了。

  《华盛顿邮报》称,目前戈尔阵营和克林顿阵营并未就戈尔竞选失败的原因达成一致。前白宫一位与克林顿关系密切的高级官员嘲讽道:“他们在四次辩论中都处于下风,我不认为这与克林顿总统有任何关系。”另外一些与克林顿关系密切的白宫助手称,自己对戈尔的竞选策略感到困惑,有时甚至感到愤怒,他不明白戈尔为什么拒绝将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作为自己的竞选中心之一。他和克林顿在这一点上毫无疑问是会得分的。其实选民对克林顿总统个人的一些问题与他的工作表现是分得十分清楚的。戈尔大可以利用克林顿营造的良好的经济前景为自己的竞选增加砝码。至于克林顿个人的一些丑闻其实与戈尔并无关联。

  克林顿的发言人杰克-西沃特(Jake Siewert)和戈尔的发言人基基-麦克莱恩(Kiki McLean)均表示,他们的老板拒绝对此次私人会晤发表评论。而两个阵营之间也因为克林顿和戈尔的关系变得疏远起来。克林顿的一些顾问表示,他们以前与戈尔的高级顾问之间保持相当密切的关系,但这些都在去年毁掉了。(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离任前签署命令 切尔西戈尔将受到保护 (2001/01/29 17:18)
选举已逾三周总统仍未定 克林顿布什戈尔各忙各 (2000/11/30 11:46)
美国周刊又爆风流内幕 克林顿挑逗戈尔娇妻 (2000/10/24 13:37)
民主党举行全国大会 克林顿为戈尔鼓劲 (2000/08/15 11:59)
美民主党大会今召开 克林顿抢了戈尔“头彩” (2000/08/14 15:5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