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资料:日本海上保安厅2001年度装备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2月5日 08:47

  日海保厅2001年度政府预算案表明,海保厅2001年度预算额为1698.23亿日元,与上年度的预算额1695.9亿日元相比,增长了1.1%。将重点强化对偷渡、走私、海盗案件的处理能力,提高海上交通的效率及安全性,继续强化防灾救灾体制并提高海上救难的效率等,其装备发展动向如下:

  一、强化飞机的海上监视能力

  采购2架高性能大型喷气式飞机及3架中型飞机、1架中型直升机。其中,为应付马六甲和新加坡海峡频发的海盗事件,4年内计划采购2架比“猎鹰”更大型的喷气式飞机,并在第2架飞机上装备高性能监视雷达。

  二、提高情报收集、分析能力

  建设高级情报通信网络,完善情报系统。情报通信网络的主干系统将于2000年度末完成。在2000年度预算修正案中已列入第3、4、5、6、10管区的部署项目,待第1、2管区的部署项目完成后,地面项目的建设全部完成。同时,在灯塔上装备雷达、红外线夜视装置及高倍数照相机,引进监视可疑船舶的陆上据点系统,建设危机管理综合情报系统。

  三、强化应付海盗等特殊警备案件的能力

  2000年4月首次召开了国际反海盗会议,期间举行了专家集会,后与沿岸有关国家举行了共同训练,今后将在东南亚海域实施定期巡逻,并由海上保安大学和海上保安学校招收留学生。

  四、进一步强化防灾救灾体制

  为强化防灾体制,制造以巡视船为直升机图像传输系统中继基地的“船舶电视”(已列入2000年度预算修正案),强化板块交界线附近的海底地壳变动观测,强化对漏油事故及核事故的处理能力。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