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卡扎菲称将公开洛克比空难“凶手”的无罪证据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2日 09: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当地时间2月1日,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近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公开那些可以证明被指控操纵洛克比空难的利比亚情报官员梅格拉赫无罪的证据。就在卡扎菲做出上述表示的同时,另一名曾被指控涉嫌洛克比空难后被宣布无罪释放的利比亚人法赫马已回到利比亚,并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今年49岁的梅格拉赫本周三被判终生监禁,但英美两国仍然拒绝解除利比亚因洛克比空难而承受的制裁,声称利比亚必须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公开其操纵这次空难的具体细节,并向遇难者家属做出经济赔偿。

  在被问及利比亚是否准备向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时,卡扎菲没有就这一问题做出回答,相反,他表示利比亚还要向西方国家寻求赔偿,因为整个90年代利比亚都在承受制裁,其对该国的经济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卡扎菲接着透露,他计划于下周一公开有关梅格拉赫无罪的证据。卡扎菲说,一旦他公开了上述证据,三名认定梅格拉赫有罪的苏格兰法官将面临三种选择,一是主动辞职,二是向世人公开真相,三就是自杀谢罪。

  由于本周三卡扎菲刚刚表示“接受法院对梅格拉赫的判决”,因此卡扎菲准备公开新证据的行为令西方国家感到大为惊讶。事实上,自周三有关判决公布之后,利比亚政府对于这一判决做出的回应一直较为含糊且相互矛盾。例如,利比亚外交部长在被问及利比亚是否会对洛克比空难负责时曾表示“不会”,但利比亚驻英国大使对此的态度却温和得多,并表示等到梅格拉赫提出的上诉有结果之后,利比亚可以考虑向遇难者家属做出赔偿以及满足联合国安理会的其他要求。(翰章)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短评:美英“醉翁之意不在酒” 洛克比案远没结束 (2001/02/02 07:20)
利比亚领导人认为洛克比案判决结果是政治性的 (2001/02/02 05:53)
被判无罪的洛克比案主角费希迈回国 (2001/02/02 01:18)
洛克比空难案裁决 一嫌疑人被判有罪 (2001/02/01 07:12)
法庭建议洛克比空难案嫌疑犯至少服刑二十年 (2001/01/31 21:5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