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校舍震塌学生遇难 印度豆腐渣工程建筑商畏罪逃逸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1日 17: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强烈的地震让许多人逃离了印度的阿默拉巴德市,但是有一个人逃离时的恐惧比别人要更深一层。他就是斯瓦米-纳拉延(Swami Narayan)学校校舍的承建商拉姆-布海-帕特尔(Ram Bhai Patre)。位于古吉拉特邦科达萨区的这所学校在地震中轰然倒塌,造成39名学童丧生。

  学校周围的建筑并没有在地震中倒塌,那些也是帕特尔建的,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得到痛不欲生的孩子家长们的宽恕,因为事实就摆在人们眼前:帕特尔自己的家就毫发无损地屹立在离学校仅50码远的地方,外表面上连一条裂缝都没有。

  五天前,这堆瓦砾还是整齐的校舍,但现在人们看到的只是扭曲破损的混凝土板和瓦砾、推土机的轰鸣、大锤的敲击和孩子们微弱的呼救声。只有5个孩子从瓦砾堆中被活着救了出来。

  39岁的英德拉-凡丹说:“他们建得太快了,只用了三个月就完工了。”他的16岁的儿子亚丁被找到时已经死了。凡丹说:“我就在学校的对面工作,我看到他们建起来得太快了。是不合格的工程。这个人现在不在这儿算他走运,因为所有的孩子的父母都在这儿,如果我们把我们的手掌打在他身上,他会被狠揍一顿,说不定会把他打死。”

  帕特尔的家就是邻街不远的地方,房子的所有大门都上了锁,他的两部汽车也不见了。邻居们说他们最后一次看到他是在地震发生前不久。

  地方官员说,他比起其它承包商来算是幸运的,其它一些建筑承包商的家遭到了人们的石块攻击。下一步对建筑标准和地震预告的调查即将开始,但在这样一个安全标准问题很少受到惩处的国家,其最终结果很可能不会有什么改变。(火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印度震区有暴发流行病的危险 (2001/02/01 16:38)
中国将向印度地震灾区派遣一支医疗救援队 (2001/02/01 16:11)
为缓解地震造成的压力 印度可能提高火车票价 (2001/02/01 15:47)
印度强震奇事:震中村无人死亡 因特网救灾立大功 (2001/02/01 11:43)
印度特大地震:震区有四百名学生仍埋在废墟下 (2001/01/28 17: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