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应召女引发美国最大政治丑闻?“水门”事件有隐情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31日 16: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水门事件”的一名证人戈登-雷迪声称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场政治丑闻是由一名嫉妒的妓女而引发的,令她气愤不已的是她的一个伙伴,另外一位身穿貂皮大衣的应召女郎竟然找到尼克松政府的律师作为男朋友,这位律师的名字叫作约翰-迪恩。

  由于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的一名教师以诽谤罪起诉了雷迪先生,他于本周一到法庭参加了一次听证会。这位教师名依达-威尔斯,“水门事件”发生时在民主党国家委员会担任秘书,当时23岁。雷迪的作证是在一个联邦法院进行的,进行了5个小时。雷迪曾在至少两次公开演讲时声称当时闯入办公室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国民委员会人员与应召女之间的证据,窃取存放于威尔斯女士桌子中的妓女照片以及迪恩先生当时女朋友比娜的照片,至于“水门事件”的发生只是当时的一个无意发现而已。周二,雷迪告诉法官说迪恩闯入威尔斯的办公室是为了寻找一张比娜的照片,比娜当时的代号叫作“克劳特”,据称那张照片相当暴露。

  雷迪还告诉法官说比娜其实也是一名应召女,是国家委员会中的常客,她所在的应召女组织是从好莱屋和纽约等地召集而来的。据雷迪说当时比娜小姐向另外一名姐妹吹嘘自己与迪恩先生之间的关系如何亲密,惹怒了这位名叫马西-泰勒的小姐,为了对她进行报复,泰勒把比娜的两张照片放在了一个信封当中,而这个信封中装的正是国家委员为了换些新面孔招待客人而新召集的应召女的照片。雷迪先生在法庭上讲的眉飞色舞,越讲越高兴,越讲越兴奋,他的证词经常引地在场听众的大笑。

  雷迪于周二还指出自己曾被迪恩愚弄过,他说迪恩雇他搜集尼克松当时在民主党中对手的信息,他还把这一行动称作“宝石行动”。雷迪还说大法官约翰-米切尔也应负责,因为当时总统竞选委员会主席麦格鲁德对雷迪下达的每一道指示都来自于米切尔先生的指导。他还怀疑麦格鲁德与迪恩之间也有联系。雷迪说自己曾雇佣夜贼执行计划,把磁带放到国民委员会的门上,但他忘记了水门大厦的安全规定,根据规定安全人员是预留在那里,还要在夜间进行安全检查,因而自己所派人员被抓了个正着,他也为此非常后悔。

  人们没有想到,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个政治丑闻竟然是由一名应召女郎无意间揭发出来的。此外,雷迪还向陪审团讲述了白宫与这场丑闻之间的关系。(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尼克松绝密录音带将水门事件内幕大曝光 (2000/01/27 14:04)
水门事件中代表尼克松的律师去世 (2000/07/08 13:49)
水门事件记者伯恩斯坦投身网路 (2000/04/14 06:22)
美独立检察官重启“白水门” (2000/03/18 17:36)
“水门”事件录音带开始发售 (2000/01/22 22:2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