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地震废墟中的奇迹--18个月印度女婴获救记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29日 04: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印度普杰参与地震救援工作的人员--主要由警察和空军士兵组成--经过30个小时的挖掘终于看到了奇迹的出现:随着一声啼哭,被埋在废墟下的一名女婴和她的母亲被发现了。

  救援人员在混凝土中钻进去根铁管,通过它看到了那位名叫奈娜-巴德拉森-奥尔的妇女和她18个月的女儿那穆拉塔。

  人们高兴的互相喊叫着并且拍击后背表示祝贺,然后他们马上安静下来以便和那名母亲通话。最终救出被埋的人还需要数个小时,在此后的两个小时中孩子没有啼哭,母亲也没有再说话。

  救援在紧张进行,在救援人员头上是一位妇女的手和脚,她在地震中被压死。救援人员实在没有时间去处理她的尸体。

  最后,一位救援人员把头探进洞中首先将孩子抱出来。孩子还活着!只是脉搏跳动仍然虚弱。

  所有的人都在欢呼,一个戴着头巾的救援者用一件衣服将女婴裹了起来,一路小跑将她送到医护人员那里。在经过简单治疗后一辆救活车将女婴送往军队医院。

  然而不幸的是:女婴的母亲却没等到获救便死在瓦砾堆中。

  在救援那对母女的过程中,救援人员听到隔壁的建筑物中传来一位妇女的求救声。他们在那里找到了36岁的凯特娜-蒙盖尔-达斯,她已经被困在床中达48小时以上,身旁就是她丈夫和女儿的尸体。

  救援人员一边和她说话,把水和饼干提供给她,一边扩大在她卧室墙上钻的洞。她的头部由于血液流通不畅而浮肿发紫。

  普杰共有15万人口,距离巴基斯坦96公里,是这次地震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

  目前普杰已经成为一座死亡之城。当从附近空军基地赶来的军人在一座建筑一座建筑地寻找生命迹象的时候,一片沉寂中只能听到挖掘工具刮擦和碰击声。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浪网友亲身经历印度“1-26”大地震 (2001/01/29 04:16)
印度地震伤亡人数增至数万 (2001/01/29 03:24)
图文:瑞士救援队抵达印度地震灾区参与救灾工作 (2001/01/29 03:00)
德国志愿者在印度地震灾区开始搜寻工作 (2001/01/29 01:55)
图文:印度地震灾民的亲友乘火车赶赴灾区 (2001/01/28 22:11)
资料:百年南亚大地震 (2001/01/28 21:52)
印度特大地震:震区有四百名学生仍埋在废墟下 (2001/01/28 17:03)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