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智利前军政领导人皮诺切特再次住院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28日 09:21 北京青年报

  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由于身体不适,26日在车队的护送下从位于首都圣地亚哥西南部郊区的别墅出发,被送进圣地亚哥的军事医院。在作过身体检查后,他的发言人路易思·科尔特斯宣布,皮氏患有轻度中风,要留院医治。

  科尔特斯说:“25日一整天他都感觉疲劳,头痛欲裂,而且双腿肿胀。”圣地亚哥军事医院也证实,皮氏头痛剧烈,有时会暂时失去意识,且身体左侧行动不便。医生们说,皮诺切特出现脑部供血暂时受阻的现象。

  皮诺切特曾三次中风,而最近几月更是频频到医院“接受身体检查”,因此智利舆论对皮氏此次中风住院提出了质疑。就在皮氏住院的几个小时前,一位退休的将军刚刚指证他在1973年杀害了几十名政治犯。有人猜测,皮氏是为了“避风头”才以健康为由匆忙住进了医院。

  25日公布的对皮氏询问的文件副本表明,皮氏否认在1973年指使“行刑队”杀人。在询问的过程中,古斯曼法官给皮诺切特看了一份长4页的报告,里面有关于皮氏指挥“行刑队”于1973年10月31日杀害政治犯的文件。但是,皮诺切特说:“文件根本就是假的。我不是罪犯。他们的死应该由他们所在卫戍区的指挥官负责。”正是皮诺切特的这个回答使得退休将军阿金·拉戈斯愤愤不平,上电视指证皮氏。

  拉戈斯曾是皮氏的“宠臣”,当年镇守着智利的北部地区。他在25日接受智利电视台的采访中证实,“行刑队”负责人塞尔希奥·阿雷利亚诺是根据皮氏的直接命令而处死政治犯的。当时他曾试图阻止阿雷利亚诺,但是阿雷利亚诺出示了一份文件,文件指出皮氏已经指定他为皮氏的私人代表。“这种情况下,我无能为力。”这位80岁的前将军说道。

  这一次,皮氏又传“中风”,他的律师不失时机地再次要求古斯曼法官停止对皮氏进行询问。但古斯曼法官目前不在圣地亚哥,因此外界尚不知他是否会因皮氏的健康状况而撤消对他的起诉。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皮诺切特因中风被送往医院治疗 (2001/01/27 17:16)
智利法官就人权迫害指控对皮诺切特进行讯问 (2001/01/24 12:11)
针锋相对两年整 皮诺切特终于要上法庭 (2001/01/20 11:14)
智利前领导人皮诺切特患有皮下血管性痴呆症 (2001/01/20 09:56)
智利陆军表示继续支持前领导人皮诺切特 (2001/01/12 07:54)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