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国军事力量在新世纪前半期仍将独占鳌头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18日 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7日专电 21世纪前半期,美国军队在核动力航空母舰、机载空对空导弹、武器系统数字化、卫星通信、卫星定位系统和计算机方面都处于绝对优势,霸主地位也许会更加突出。如果从军事和信息力量看,美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霸权国家,但这种“一极独霸”的局面也许不会持续太久。

  据日本《选择》月刊近日报道,对世界整个军事形势的预测易如反掌,这是因为,新武器从着手开发到部署一般需要十几年时间,而且在军队的服役时间大约是30年。从这一观点来看,美国在军事领域的优势在21世纪前半期仍将固若磐石。

  美国迄今一共建造了8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目前正在建造第9艘。它将是美国在21世纪中叶之前海军的主力航母。美国海军还拥有55艘攻击型核潜艇和大约240架P3C反潜巡逻机,反潜作战能力是无与伦比的。

  美国空军也远远地把其他国家甩在了后面。处于试飞阶段的F22新型隐形战斗机反射的雷达电波仅为F15战斗机的1%,机载空对空导弹的射程达到70公里以上,可以在不照面的情况下进行远程攻击。20架B2隐形轰炸机是一种令其他国家束手无策的空中武器。

  美国陆军正在推进武器系统的数字化。美国正在开发一种指挥系统,它利用计算机处理从空军监视机、陆军侦察机、地面传感器等获得的信息,然后立即下达发射导弹的指令。美国陆军还设想在步枪的枪托上安装液晶显示器,用它来接受卫星定位系统的信息和命令,同时报告战况。

  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同时监听和破译全球300万部电话,美国还拥有高精度的侦察卫星。因此,美国确保了在信息领域的绝对优势,扩大了与其他国家的差距。

  美国在“电脑战”技术方面也独占鳌头,美国不仅可以侵入敌人的计算机网,使敌人的军事作战系统出现混乱,而且还可以使敌人的核反应堆和化学工厂失去控制,消除银行的帐户数据,使敌人的经济陷入瘫痪。(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造巨鲸我造航母 美俄军备竞赛一触即发 (2001/01/12 20:30)
美空军支付首期款推动F-22猛禽战机批量生产 (2001/01/11 16:51)
美陆军计划2001年开始全面装备“爱国者-3”型导弹 (2001/01/09 22:54)
美国大兵多肥胖 三军上下齐减肥 (2001/01/08 13:31)
评论:美军注重提高导弹作战性能 (2001/01/05 08:52)
美优先发展NMD 俄想拉欧入伙 军备竞赛又要来 (2000/12/30 10:43)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