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俄军高级官员谈远程航空兵建设现状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17日 16: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军官员发表了关于远航兵建设的谈话,其主要情况有:

  (1)维持现有轰炸机数量。俄远程航空兵司令称,2000年8月,乌克兰表示将考虑再向俄移交3架"图-160"和10架"图-95"型战略轰炸机以抵偿拖欠俄的天然气债务。整个2000年,俄空军从乌克兰和喀山飞机制造厂分别接收了11架战略轰炸机(3架"图-95MC"、8架"图-160")及1架新型"图-160"战略轰炸机。目前,俄已拥有15架"图-160"和71架"图-95MC"战略轰炸机。他强调说,远航兵是俄战略核力量的组成基础,无论是过去、现在以及将来它都是摧毁重要目标和纵深目标的重要手段。

  (2)研制新型战略轰炸机。虽然俄目前没有财力制造和装备新型战略轰炸机,但其新型机研制工作却一直没有停止。俄现正在加紧研制具有地区攻击能力和具有洲际攻击能力的"图-202"新型战略轰炸机,并计划将现役125架"图-22M3"改造升级为"图-245"。同时积极研发KH-101,KH-600及KH-SD等型高精度机载巡航导弹,增强战略轰炸机的防区外精确打击及战场生存能力。

  (3)加强远程航空兵的演习与演练。2000年9月9日,根据俄罗斯远程航空兵战斗训练计划,"图-160"、"图-95MC"战略轰炸机和"图-22M"远程轰炸机从恩格斯机场和沙伊科夫卡机场起飞,完成了10多个小时的转场的飞行,并对北方和南方靶场的地面目标发射了远程空基巡航导弹,所有的导弹都命中了目标。此外,有4架轰炸机自1994年以来首次在白俄罗斯机场降落和起飞,2架"图-95MC"战略轰炸机在马丘利希机场实施降落和起飞,2架"图-22M"在巴拉诺维奇机场实施降落起飞。另外,近期俄远航部队明显加强了在远东和北冰洋地区的部署和训练。一是俄在西伯利亚的位于阿纳德尔和提克西两地的空军基地部署了5架"图-95"式战略轰炸机;二是近期以来俄远东地区远航部队频繁举行训飞和转场活动。

  (4)面临许多问题。一是缺乏新航空战略打击系统。2000年9月,俄称将无限期推迟选择新的航空战略打击系统以取代"图-160"、"图-95MC"和"图-22M3"型轰炸机,做出这个决定是由于目前条件下研制新型飞机的计划不能获得应有的贷款;二是燃料不足。俄远程航空兵司令称,目前,俄远程航空兵仍存在许多问题,尤其是,致使飞机燃料的供应经常得不到保障。同时,飞机老化现象严重。目前,由于装备技术的落后和油燃料的缺乏,俄空军远航兵部队飞机中只有79%能够执行飞行任务,飞机的可修复率也只有83%。

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