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评论:贫铀弹与恐怖主义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13日 11: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自“贫铀弹风波”由北约国家内部爆发出来后,一向标榜“公正”、“客观”同时对“恐怖主义”大加谴责的美国媒体,不仅没有对这一热点进行炒作,反而再次拿俄罗斯、中国、伊拉克和被他们称为“恐怖主义大亨”的拉登说事儿。

  以妖魔化别国为本能的美国媒体为什么这次在贫铀弹问题上失了语呢?其中的道理很简单:这是为了在背后支持他们垄断资本的利益。美国的核武器前后大概花了3.5万亿美元,这3.5万亿美元实际上没有产生任何的经济效益。核武器是处在高度保密下的一种国家行为,其实是一种垄断。由于高度保密和垄断根本无法参与国内和国际竞争,结果造成了相当严重的资源浪费和财政亏空。也就是,所有的资源浪费和财政亏空全部在国家机密的幌子下进行了掩盖。而美国至今不愿意放弃制造和使用贫铀弹,奥秘就在这其中。

  目前美国并没有停止对核武器投资的势头,如美国核武器实验室买了IBM的12亿次的超级计算机,进行核武器的临界试验。这样美国的核武器发展将继续制造亏空,这些亏空迟早会超过新的常规军火采购项目的预算。因此,贫铀弹也就成了在常规武器中弥补“核亏空”的一个项目。

  靠贫铀弹维持运转的资本支持了媒体,媒体自然就要为资本说话。因此,媒体自然就会把妖魔化的矛头指向俄罗斯、中国、伊拉克和拉登。明明自己在利用贫铀弹制造恐怖,却贼喊捉贼地说别人为“恐怖主义”提供武器和在世界各地制造“恐怖”,这就是美国军火资本的力量。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贫铀弹的恐怖阴云笼罩在欧洲、中东上空时,五角大楼最近却称拉登有兴趣购买核武器和生化武器。说到拉登,好在越战还没有从我们的记忆中抹去。当年有一位叫阮文追的越南英雄,准备用人体炸弹刺杀麦克纳马拉。可以想像,如果他出现在今天,一定也被美国媒体称为“恐怖主义”。可是当时我们听到和看到的东西,是美国官兵拿活人当靶子练习枪法;美国大兵把越南妇女剥光了衣服绑在十字架上进行集体轮奸(美国兵称之为圣马利亚受辱);美国大兵用匕首一个部分、一个器官地宰割活人,取出活人的心脏、肝脏作为美餐;强迫监狱中的男俘当着美军看守的面凌辱自己的亲人或女同胞……,所以,当时我们认为阮文追是英雄。

  今天,关于拉登的报道,关于美国人在中东的行径,几乎全是来自美国媒体,而我们的媒体在不经意中也会给拉登戴上一顶“恐怖主义大亨”的帽子。好在今天有了贫铀弹恐怖的风波,使我们可以对美国媒体“恐怖主义”的定义产生了置疑。拉登为什么要放弃上亿美元的家产过着清教徒式的生活不择手段地坚持与美国对抗?美国又为什么将数万发贫铀弹扔在与拉登同祖同宗同胞生存繁衍的土地上而没有一丝的悔改?到底谁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恐怖制造者?到底谁在为了一己私利不断制造恐怖又在贼喊捉贼?随着“贫铀弹恐怖风波”的揭秘,也许会给我们提供一个新的视角。伊东

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