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巴林公主爱上美国大兵 演绎现代爱情故事(图文)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2月31日 09:26 北京晨报


图为美丽的公主与约翰逊7月私奔到美国时的照片(图为来稿)

  巴林公主玛丽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上等兵加森·约翰逊的私奔,今年7月曾在巴林和美国之间引起了不小的外交风波。巴林王室认为公主的行为有悖国家的传统和王室尊严,要求公主回国,并通过外交渠道希望美国政府进行干预。公主为了自己的爱情,宁肯在美国过清贫日子也要与丈夫在一起。她同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同意她留居美国,她将正式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几个月来,许多媒体试图了解问题的进展情况,但因故事的主人公回避媒体,美国有关当局也缄口不言,一对恋人渐渐地“消失”了。

  最近,收视率很高的美国CBS电视台的“48小时”节目突然播放了有关玛丽公主的四组画面。一是玛丽公主正步出法院,她的律师说,公主正在办理政治避难申请。第二组画面是公主与吉斯会面的镜头。画外音说,吉斯是玛丽公主父亲的朋友,他专程从巴林到美国拜访公主,并带来了公主的父亲写给她的一封亲笔信,强调全家已原谅了她在青春期所做的事情,如果她回国,一定保证她的安全。第三组画面是公主在游泳池与加森·约翰逊接吻,以及她在加利福尼亚州简陋住房里生活的情况。第四组画面是公主正在摄影棚拍照,节目主持人丹拉说是有一家杂志要将公主的照片作为封面,同时公主计划将她与加森·约翰逊的经历搬上银幕。

  四组画面播放后,吉斯接受了节目主持人丹拉的采访,并回答了他的提问。丹拉说,“玛丽公主在巴林犯了荣誉罪,一旦她回国,是否会受到惩处?”吉斯回答说,“在巴林没有荣誉罪一说,外界的这一说法,可能是因约旦和部分阿拉伯国家对一些女子因道德问题受到严厉惩处引起的。”吉斯强调,“公主的父亲已表示同意她留在美国,公主本人也给她父亲写了一封道歉信,同时还给她的姐妹们买了些礼物。”

  节目是以丹拉下面的话结束的:“由于美国政府不同意玛丽公主的请求,特别是她丈夫因她而离开了部队,她难以得到在美国的永久居住权。”

  关注玛丽公主事件的消息灵通人士说,经过几个月的沉默之后,玛丽公主再次在电视上露面,是因为巴林王室一直在对美国当局施加压力,要求美国政府将公主送回巴林,公主已正式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公主的官司现已打到了法院,目前公主的去留已不决定于移民局和国务院,而决定于法官。虽说公主是以不合法途径进入美国的,但法官们在审理过程中也不得不考虑她回国后可能遇到的危险。

  据接近巴林王室的人透露,玛丽公主的父亲是巴林国家元首的叔叔阿卜杜拉·本·哈姆丹,他曾是国家元首职位的竞争者,他在巴林的地位非同一般王室成员。公主当时与加森·约翰逊恋爱的事被王室知道后,阿卜杜拉虽然非常气愤,可因她是他最喜爱的女儿,并没有对她采取过激行动,只是不允许她出宫与加森·约翰逊约会,并没有禁止她与加森·约翰逊进行电话联系。另外,根据巴林法律,如果加森·约翰逊不是美国人,他肯定会受到鞭打的惩处。公主的失踪在巴林王室内部曾引起巨大震动,有人主张王室应发表正式声明。但鉴于阿卜杜拉的显赫地位,最后还是决定私下解决。后来美国媒体将这一事件曝了光,巴林王室对此极为恼火。然而玛丽公主近似“一千零一夜”的恋情故事却赢得了众多巴林民众的同情,一些阿拉伯国家人权组织也公开支持公主的选择,美国国内更是对公主的勇敢行动大加颂扬。巴林王室看到让玛丽回国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于是,王室准备与公主和她的丈夫达成折中解决方案,即王室同意她以旅游者身份留在美国,并发给她外交护照,但条件是她必须公开宣布撤消政治避难申请。如果她拒绝王室的解决办法,巴林情报机构会对她采取绑架行动。此前曾有一位王室成员的女儿逃到了伦敦,最后巴林情报机构将其带回了国。

  玛丽公主身边的人说,年仅18岁的公主之所以敢冒险与加森·约翰逊私奔,是因为她亲眼看到了他叔叔哈利德·本·阿卜杜拉是如何将女儿与其恋人拆散,强迫她嫁给了她并不爱的人——巴林首相哈利法·本·萨勒曼·阿勒哈利法的儿子。这件事对她刺激很大,如果她不采取果断行动与她所爱的人私奔,她的命运也同样很悲惨。

  目前,巴林王室和公主之间正进行紧张而秘密的磋商。虽说从表面看公主的去留决定于美国法院,但实际上法院正等待王室与公主协商的结果,美国方面将会接受双方达成的任何解决办法。(蔷薇)

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