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台湾“防长”伍世文巡视金门小三通防务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2月22日 15:04 凤凰卫视

  凤凰网12月22日消息:金门“小三通”即将实施,台“国防部长”伍世文昨天(21日)在金门表示,“小三通”通航前后“国军”在金门的兵力虽未做调整,但可确保金门地区的安全,请大家放心。

  据东森新闻今天报道说,伍世文还针对美国国防部提及中共攻台的三个步骤表示,我们也针对各种可能状况研判因应对抗,都有适当的作为。不过,最重要还是先要建立自己战斗能力及人民的战斗意志,当然也希望人家来帮助我们,但我们自己应先要“站得住、站得稳”。

  伍世文表示,“国军”在金门的兵力没有任何调整,和以往一样与海巡、岸巡等单位密切协调,可以依据需要适当调整,原则上军队不会直接介入查缉走私、偷渡,如果在执行驱离有需要,则会提供适切的支持,“国军”不会做违法的事。伍世文并指出,有关小三通安全机制,金门地区本来就有“金门地区安全协调会报”,由金防部司令担任召集人,小三通实施,“行政院”已经指示强化会报功能,仍由司令担任召集人,并将新增的单位纳编。统一观念,采取一致的步骤。

  金门、厦门隔绝五十余年,期待多年的金厦两地“小三通”将在元旦开跑,“内政部”入出境管理局金门服务站昨天开始受理“金门马祖人进入大陆地区入出境申请书”,出现民众蜂拥申办的热潮,希望赶上元旦“小三通”的历史之旅,金门地区总计受理四百二十份申请书,但尚未有大陆人民申请进入金门的案件。

  为抢搭“小三通”首航的热潮,境管局金门服务站昨天一早,即有民众排队等候送件,由金城镇北门里里长的父亲周德老先生拔得头筹,第一位投件,并取得编号五0四0000一号的收据。周德表示,真高兴两岸终于要“通”了,不过他认为到厦门还要办“小三通专用”入出境实在太麻烦,未来希望能用身分证就可以,方便民众入出。

  新党“立委”李炷烽也到现场申办“小三通”入出境证件,并了解相关作业。一位国小王姓校长,在申办时则对于公教人员“同意书”,有关校长部分应找县政府的人事室、政风室、教育局那个部门开具,向金门服务台询问,未获答案。

  为因应两岸小三通,“内政部”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马祖服务站昨天开始受理民众赴大陆申请,至下午五时止,没有人申请。服务站主任周和恺表示,由于办公处才成立,不及宣导,所以昨天开办的赴大陆申请无人提出,但有二、三位民众领取表格。

  两岸小三通实施在即,基隆港务局昨天收到首件项目直航申请书,马祖境天后宫管委会向台湾航业公司包租台马轮,将于元旦载四百五十名旅客从马祖福澳港直航福州,再前往湄洲进香。基隆港务局收到申请案后,已全力赶办及审核,希望让台马轮能于元旦直航大陆。

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